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家庭主妇最爱:娱乐圈四大“师奶杀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没有英俊的外表,只有一颗讨好女人的心,他们是“MK4”(Madam-Killer4)。  

  在每周一至周五晚黄金档播出的电视剧,被行内人称为“入屋剧”,据统计,收看该剧的对象主要是师奶类的家庭观众。为了讨好这批主流观众,无线电视台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捧出一位“当家小生”。此人必备三大条件,一年龄不能太小,二外形俊朗又不失成熟稳
重,三忠厚顾家对爱人从一而终。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讨得家庭主妇们的欢心。于是,4大“师奶杀手”应运而生,所到之处,师奶应声而倒。

  MKNo.1 欧阳震华——女人来改造我吧

  欧阳震华的笑脸如今已成为香港无线电视台的标志。

  1960年出生的欧阳震华,成长的经历可谓是印证了中国的一句成语——“大器晚成”。个儿头高大的他并非靓仔,因此一直不受重用,捱过多年的甲、乙、丙等小角色,最终等到了《壹号皇庭》。此剧后,欧阳震华逐渐被观众接受认可,尤其是女性观众,她们似乎从欧阳震华塑造的角色身上,看到了她们理想中的男友、丈夫,欧阳震华也逐渐成了她们心目中的一个标准。

  自认没身材、没相貌的他,却觉得自己的这个长相给自己带来了无穷的“好处”:“正因为我长得够普通,所以我有许多男Fans,他们将我看成是自己的假象,觉得就算长得‘麻麻地’都可以追到靓女,人生有希望。而我的一些女性朋友看了我的戏,回去都会叫自己的老公最好可以做到如戏中的我一样。”

  虽然外形平庸,但好就好在平庸,让一众小姐太太心生亲近,觉得就像邻家男子,可以手到擒来。欧阳震华的价值在于,他给师奶们一种希望:他将会是一个好男人,虽然他现在还有点像个顽童,但他会在你的指导下变成一个好男人,这种将来的希望比眼前的对象更让师奶们跃跃欲试。有一种说法是女人都喜欢改造男人,也许它暗合了女人母性和妻性兼有的心态:你通过改造一个男人而改造了整个世界,这是多么富有挑战性的事情!

家庭主妇最爱:娱乐圈四大“师奶杀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欧阳震华

  杀手锏:“住家男人”的好好先生形象。

  杀手甘?5%(记得“陈小生”一大早为“卫英姿”做早餐的情景吧。相信不少女性观众在对着“陈小生”流口水的同时,会慨叹自己身边人为什么就没有如此的温柔体贴呢

  MKNo.2 陶大宇———给女人安全感

家庭主妇最爱:娱乐圈四大“师奶杀手”(组图)
陶大宇

  陶大宇是一个“由奸变忠”的典型,或许也是由于这样的“浪子回头金不换”,才让他轻易赢得了众多“师奶”的青睐。

  观众开始认识他是《大时代》中“蟹仔”一角,虽然是奸角,但有发挥机会,奸的时候可以奸得很尽,但角色中也有孝顺一面,给观众留有另一种较人性的感觉。而后来再演《壹号皇庭》,这个师爷角色总算让陶大宇正式上位,而连续五辑的《皇庭》系列,让他在观众心目中正式定位。再后来的《刑事侦察档案》中,他饰演的张大勇,带领一班部下屡破奇案,立下大功,另一方面对女友生死不渝,对下属有情有义,深受万千观众特别是已婚妇女的欣赏和喜爱,而《刑》剧也创下1995年无线剧集收视之冠,从此陶大宇便被冠以“师奶杀手”的桂冠。

  曾有人评价陶大宇最有魅力的是他的眼睛,可他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我想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性格和魅力,可能人家欣赏,我自己却不觉得,出道这么多年,我属于那种不太靓又不太丑的人,这样反而什么角色都能演。”

  尽管陶大宇在电视剧中的生活多彩多姿,身边美女如云,但现实生活中,他只对老婆黄美宝情有独钟,两人相恋11年,在陶大宇37岁时,步入婚姻殿堂。这么多年来,无论陶大宇的事业有多么成功,都一直对黄美宝不离不弃,而两人婚后的生活,也是甜甜蜜蜜。陶大宇疼爱老婆的方法不仅是早收工、少应酬,他的身家财产也是两人法定共有。此举在当今的香港演艺界无外乎是惊人之举,然而体贴的陶大宇认为自己的行动只是为了给太太一个保障,因为对他来说,让女人有安定的感觉才是真正的好男人!这些都没令他的师奶Fans们失望。

  杀手锏:有情有义、正气凛然的好男人。

  杀手指数:85%(谁都不会忘记“张大勇”在“高婕”失忆后那伤心绝伦的眼神。而且在现实中也能够做到对身边人有情有义,这种“杀手”谁能抵抗

  MKNo.3 陈豪——女人喜欢我幽默

家庭主妇最爱:娱乐圈四大“师奶杀手”(组图)
陈豪

   不久前,大多数观众对陈豪这个名字,还不大熟悉。如今,陈豪的“萧公子”几乎是家喻户晓,他也因此角火速上位,荣升为新一代“师奶杀手”。

  对于陈豪,无论喜不喜欢,都不得不承认他的外形实在是够突出(无论是丑的够突出,或者是有型的够突出),让人过目难忘,加上他那种邪邪的气质,真是不出位也难。本来一直觉得他适合那种深沉内敛,宜正宜邪的角色,一如以前的罗嘉良。可是一部《绝世好爸》让人大跌眼镜,略带夸张的搞笑表演成功俘获观众的心。对陈豪本人而言,这的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在电影圈里打拼数年的经历无疑对他是一种有益的积累,转行做电视的几部作品都大获肯定:阴鸷深沉的曹丕,夸张搞笑的萧公子,尤其后者的喜剧表演几乎可以称之为风格。

  一次,“师奶杀手”到市场买菜,他的出现令所有师奶及女菜贩精神为之一振,“靓仔”、“萧公子”等称呼此起彼落。跟陈豪擦身而过的师奶,更搞笑地如触了电般,呆望他一会才说:“真人好有型呀!”就连男肉贩都被他迷倒,赞他高大威猛。原本神情自若地买菜的陈豪,亦因此被弄得面红,只懂频说多谢。而一众女菜贩为亲近陈豪,争相向他大叫:“你好靓仔啊!过来我送棵菜给你呀!”不经意间,“杀倒”师奶一片。

  杀手锏:风度翩翩、机智幽默

  杀手指数:80%(曾经坦言诚意才能赢得女人的心,这样的“杀手”谁能抵挡呢?

  MKNo.4 吴启华——忧郁眼神倾倒女人

家庭主妇最爱:娱乐圈四大“师奶杀手”(组图)
吴启华

  凭借无线剧集《妙手仁心》中极为讨好的“新好男人”形象,吴启华一跃成为“师奶杀手”。

  通常要成为师奶们的偶像,必须具有新好男人的特质与长相,而吴启华正好拥有这些必需的条件,他给人的感觉是如此坚强、忠厚、正直又略带些忧郁。极有女人缘的他,非常得女性观众的喜爱,所以每当播出他主演的电视剧时,便有大批的女性观众守在电视机旁不愿离开。除此之外,吴启华的走红还要归功他内外双修的气质跟出色的演技。尤其是在英国留学的那几年,更是参与了很多舞台剧的工作,因而他演起戏来,架势扮相说服力均在水准之上。

  当向来以演奸角深入人心的吴启华决定不再演反派时,他足足花了两年时间,证明自己“改过自新”的决心:“当大家认同你是反派时,想要改变他们心中印象颇不容易,那时候十个演出机会,有九个是奸角,我只有把工作推掉。那段时间蛮辛苦,只能慢慢等待观众忘记以前的自己。”现在,他转型成功,以略带书卷气的儒雅形象倾倒无数女观众。

  《妙手仁心》里的“程至美”,更成为用情专一、心地善良、斯文潇洒的好男人典范。特别是大结局中,程至美看着心上人唐姿礼(蔡少芬饰)在昏迷中未能醒来,伤心欲绝,潸然泪下时,这一幕令无数观众唏嘘不已。其实,吴启华本人在拍片时也经常会因为太感动和太投入,现场流下真眼泪。吴启华更以此角获选为上个世纪最让香港观众难忘的电视剧经典人物。

  杀手锏:书卷气和忧郁眼神

  杀手指数:70%(当他穿起白色的医生服时,相信喜欢他的女性观众狠不得自己就是他的病人或者是身边的护士了。再加上他的深情款款、用情专一,自然所向披靡了。)(记者 王佳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