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乐星球》吸引小朋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03 今晚报
《快乐星球》吸引小朋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52集科幻儿童电视连续剧《快乐星球》,十一期间在央视八套播出后,在全国青少年间引起强烈反响,该剧音像制品今天由佛山天艺音像推出。

  一直以来,国产儿童电视剧都处于严重短缺状态,大人写的东西孩子不认可,那种强加的故事和脱离孩子真正生活的剧本和剧集,一旦面对孩子们就卡壳,久而久之造成了一种不良的循环,使得国产儿童电视剧的数量长期缺乏。对于看着《哈里·波特》等国外大片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国内的儿童电视剧无论在剧本、剧情、人物造型还是宣传攻势上都比不上国外大片,想让被吊高了胃口的孩子们满意,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电视剧《快乐星球》则赢得了孩子们的掌声。

  被称为中国版《成长的烦恼》的52集电视剧《快乐星球》拍摄时间长达3年,每集单独成立,一集一个故事,讲述的是10岁的乐乐上小学四年级,他胆小懦弱,善良。功课繁重的乐乐一次在玩电脑游戏时,误打误撞进入了另一个空间———快乐星球,并认识了快乐星球上的老顽童爷爷和同龄的多面体、莲蓉包、冰柠檬,在这些新朋友的帮助下,乐乐和自己的伙伴们变得勇敢、健康、自信、快乐。在该剧中,卡通、真人和特效穿插其中,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在编剧的大胆设想下,一些古怪精灵的宝贝一一诞生:多面体实验室、可以隐身的小红帽、力障发生器、瞬间记忆芯片、记忆面包、金色的羽毛、记忆搜索器、激光定身枪、哈哈粉、写假日记的软件、爱心巧克力、用噪音压缩的炸弹、黄金战衣等。

  《快乐星球》在没有举行任何发布会、没有任何媒体宣传的情况下,为什么很多小学生都非常喜欢这部电视剧呢?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孩子都觉得“在里面能找到自己生活的影子”、“我们班的同学就有那样的”、“我们身边也有类似的事”。看来这次编剧和导演摸准了孩子们的脉。(利文)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