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宗盛“唠叨”梁静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台湾音乐界的才女并不只有张艾嘉与刘若英,梁静茹也算得上一个。如今她推出了自己创作的第一本图文书《我的另一半》,长相并不算出色的她竟然邀得了“音乐教父”李宗盛为她作序。梁静茹还将于最近应《娱乐周刊》的邀请来广州签售新书。

  为什么给自己的新书取名为《我的另一半》?梁静茹解释:“这‘另一半’不是指爱人,而是希望大家注意到我除了歌声之外的另一半才华。”
李宗盛“唠叨”梁静茹(图)
这是一本“小女人”式的温柔絮语。它没有一般的明星书所常见的写真照,也没有大段的文字来讲述所谓的“成长历程”与“内幕”,更像是一本心情日记。梁静茹说:“我19岁时独自到台湾发展,想说话的时候总是无人可以倾诉,只好把它写出来或画下来。这是自己跟自己的对话。”书中简单而富有灵性的画作也由她一力承担,“写写画画,这是除了唱歌、做菜之外我的另一个兴趣”。

  帮梁静茹这本新书写序的人,个个大有来头。“综艺大姐大”张小燕这么写:“能让情歌动人的不只是一个好声音,而且要有一颗善良敏锐的心,这些在静茹的文字跟她的插画里,都可以感受到。”而对梁静茹有知遇之恩的李宗盛则写道:“……先是怕你不能顺利开展,给你我好多的压力。你大大地受欢迎以后,怕你快乐到不知天高地厚,嘉许之余总要浇以冷水几桶,提醒你歌坛如何现实无情,下一张唱片也许乏人问津云云。我唠叨得像你家里的长辈。如果说作为歌者,演出、宣传、录音……慢慢地带有些许为了别人的成分在了,那么出书,我希望你能尽可能地保有你自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