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贼》总收益4000万 贴片广告冯导比星爷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2:32 北京晨报
《无贼》总收益4000万贴片广告冯导比星爷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下无贼》海报(资料图片)

  周星驰的新片《功夫》,未上映已被炒热,投资方更借机大卖广告。影片不久前在北京举行热闹的招商会还让人记忆犹新,拍片过程中见不到星爷,倒是意外在广告大会上见到他亲自前往“吆喝”的身影。目前,拿到电影独家贴片广告的银都在线传媒积极告知媒体这一“喜讯”,不过,却不肯透露广告具体价位。经记者多方打探,《功夫》贴片广告5分钟的保底价格是240万,价钱比进口大片高不少,算是国产电影里的高价,但仍然不敌冯小刚贺岁片的魅力。

  《功夫》贴片广告不敌《天下无贼》的原因也不难分析。冯小刚多年在国内打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其背后的华谊兄弟公司也经验丰富,所以总是把冯导影片卖出好价钱。单就影片贴片广告一项来说,去年《手机》5条贴片广告就卖出了600万,每条30秒,粗略一算,两分半钟就进账600万,比现今《功夫》5分钟240万的保底价格明显高了不少。今年,公司继续主抓冯小刚,与其他几家投资方一起把周星驰“包”了出去,5分钟贴片广告,“承包价”是240万,之后“银都”能转卖多少钱,就是后话了。

  业内人士为记者做了一番市场分析:一条贴片广告卖到180万就已是天价了。其中,大致要分给影院60万的利益,扣除每条40万左右给投资方的保底,利润空间并不是很大。出于比较,记者又打探了一下中央台的广告价位,黄金时段15秒10万,那么30秒就是20万,是冯小刚电影贴片价格的若干分之一。不过,冯小刚电影在影院放半个月,这些广告也跟观众见半个月,央视的广告可是按天按次算钱。而内部消息显示,目前冯小刚《天下无贼》广告总体收益已达4000万,比去年《手机》2000万高一倍,贴片广告没有单独计算,但绝对比周星驰《功夫》现有的价格贵,《功夫》最终能卖出的最高价是多少,还需等待。

  虽然星爷魅力暂不敌冯小刚,但也是众商家眼中的肥肉,不少人打着周星驰的名义卖钱,所以,电影出品方中影集团、哥伦比亚和华谊兄弟联合发了一份声明,强调《功夫》的贴片广告独家卖给了“银都”,其他人染指就是侵权。冬季到来,贺岁市场电影战还未拉开,广告战已经不见硝烟的暗自争斗许久。虽然冯导与星爷都公开表示对彼此的好感,但很明显,从电影上映档期到票房到广告收入,两人都有点水火不容的架势。侯柠柠/文 

  新闻链接

  电影贴片广告是跟随公开放映的电影加贴的一个专门制作的广告。贴片广告一般都在正式放映电影之前播放。内地院线一般把贴片广告时段限制在5分钟。

  有关部门对电影贴片广告做出过相关规定:未经影片版权方同意,任何单位也不得搭载、删减贴片广告;贴片广告要一律在《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画面之前放映,电影放映中不得再插播广告。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