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奇志再夺大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8:43 潇湘晨报
奇志再夺大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奇志:还拿五个大奖?

  (设计台词)

  本报讯湖南相声界又传来喜讯,继去年在全国相声小品大赛上获奖后,奇志和徒弟徐文又凭借着《都是短信惹的祸》,在前日晚上举行的中国首届网络相声大赛中获得特别奖。在首届网络相声大赛收到的几千件参赛作品中,由奇志徐文创作的《都是短信惹的祸》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总决赛。和两人一同进入决赛的名家还有李金斗、姜昆、戴志诚、师胜杰等,最后奇志、徐文的《都是短信惹的祸》与马云路、刘际的《饭店趣闻》及师胜杰、孙晨的《打工的百灵鸟》并列获得特别奖。

  《都是短信惹的祸》这一相声段子讲的是一对夫妻因为手机短信的一些误会,而引起的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该段子原名叫《短信传情》,在今年湖南卫视的春节晚会上曾上演过。本次参赛,奇志对该段子也进行了一些修改,使它更“逗”。

  这次网络相声大赛的决赛分为三场,奇志的作品是第一场决赛的压轴,其他两场决赛的压轴分别是师胜杰、孙晨和姜昆、戴志诚,表演的效果都非常好。

  这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中,除了奇志徐文外便没有其他湖南选手了,奇志认为湖南并不是没有好作品,只是没有选送。

  奇志觉得湖南的相声创作并不比其他地区差,他就经常收到很多相声爱好者的作品,只是这些作品没有太多的相声专业知识而已。奇志提醒说,希望湖南的相声爱好者在创作作品时先对相声艺术做一定程度的了解,然后再结合生活进行创作,这样会事半功倍。同时他也提醒湖南专业的相声演员也要在摸索中慢慢提高自己。记者侯检

  奇志为网络相声大赛兴奋

  嗓子都聊哑了

  本报讯奇志对这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说这次比赛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虽然这些创作者都是业余爱好者,但质量很高,这几天和姜昆等人聊起这些作品时,大家兴奋不已,嗓子都聊哑了。

  奇志夸赞这些各具风格的作品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相声的希望,也让他们从中找到了一些新的创作灵感。“很多过去大家都不敢说的话题现在也慢慢打开了,相声是多元化的,有贴近生活的,有娱乐性的、鞭挞性的、冷嘲热讽的……另外,相声不是光向人们讲一个技巧就可以了,还要讲求一个功用性,这才是人们群众最需要的。”

  奇志还特意用本次大赛的一个相声作品举例。该作品讲了一个皇帝评两个木匠做的老鼠,一只老鼠是用木头做的,栩栩如生;另一只是用鱼骨头做的,只有三分像。包括皇帝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木老鼠最像真的,但一只活猫却认为那个鱼骨头做的更像真的,因为是用鱼骨头做的。奇志认为,“相声一定要有功用性,要给观众带去作用,现在谁不懂技巧,但是很多技巧都变成了套路”。记者侯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