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世纪80年代,韦唯一首歌只挣20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09:4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久违了的著名歌手韦唯昨天来到某门户网站,和广大网友聊天。刚刚离婚的她显得从容而开朗,似乎已经走出了离婚的阴影。谈到做单身妈妈,韦唯的语气仍然充满着幸福的意味,和儿子一起洗手做羹汤的细节感动了很多网友。而家庭之外,韦唯也充满了雄心——打算上春节晚会,打算为2008奥运会放歌,一个个规划都让人想起了她当年为亚运会高歌《亚洲雄风》时的风采。

  曾经20块钱一首歌

  与外国老公离婚后,韦唯的生活重心重新转移到国内,先是推出了《和从前不一样》、《你让我心醉》两首新歌。关于这两首歌,韦唯这样解释:“我原来没有想发行的,我是要存着,我新生活刚刚开始。本打算录成整个CD一共几十首歌,再拿到市场上的。但没有等得及,因为大家问我都干了什么,我就赶紧把这两首歌拿出来交代给大家,是那么出来的。”

  韦唯对自己的作品显得非常自信,她还回忆起过去的创作:“我一直是自我创作型的歌手,上世纪80年代我就是不错的填词人了,那时候很多名家名手都找我填词,但是我非常自私,除了为朋友填填外,就不填了,那时候一首歌能挣20块钱就不错了。”

  渴望重上春晚

  很多人当初认识韦唯,都是通过春节联欢晚会。重新回来,韦唯表示她希望能重上春晚:“我第一次上春晚是在龙年,1990年之后我没有上过,今年我希望能上,我跃跃欲试,但是我的愿望能不能跟剧组的需要搭配,这很难说。”韦唯的心愿还不止于此,对2008奥运会她志在必得:“2008我想high我自己的独唱音乐会,然后在音乐会上独唱一把,唱像《爱的奉献》和《亚洲雄风》这样特别经典的东西。估计到时候会有征歌活动,我会踊跃参加,一定有让大家满意的歌曲出来。”

  韦唯透露说:“我绝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最近有几个非常棒的东西,我的秘密武器,非常high的东西,而且又非常民族的东西,刚刚录制完,全是国人写的,我非常骄傲的是,我的新生活刚开始,不但国内的人愿意给我写,国外的神人又开始跟我合作了。”

  单身妈妈教子为乐

  离婚也是韦唯避讳不了的话题,大家都很关心她离婚后的生活。韦唯说:“谢谢大家。关于婚姻,我可能要再过一段时间再去谈这个问题。这一个春夏秋冬,孩子跟我在一起,昨天我还和他们通了电话,叽叽喳喳的,老大10岁了,他很爱下厨,跟我学了做面汤,总觉得自己煮得比我好,我也鼓励他,切点葱花等到锅开了,也知道打个鸡蛋往里面一放。老三是6岁的小东西,非常可爱。老二8岁了,现在跟我这一年也多说话了,心情也开朗了很多。”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整理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