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人参加摄影展“拯救乳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10 新京报
  袒露身体,国内首现“女性主义”公益艺术活动
名人参加摄影展“拯救乳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星在《时尚健康》杂志上说:“我的神态很神圣,如果别人理解错了,那是他们自己的鄙俗。”(图为金星为本次展览拍摄的照片)

  本报讯 (记者周文翰)

  今日,在东便门角楼红门画廊开幕的一个展览将有别于通常的艺术展览:这一次展览将展出50对乳房的照片,它们的主人中有一些大家熟悉的名字,袁泉、金星、彭丹、汤家丽……这个活动由《时尚健康》杂志主办,类似袒露身体“女性主义”展览在中国内地还是第一次举行。

  让女性讲述自己乳房的故事

  展览是《时尚健康》杂志社“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行动”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活动除了展览外,还有讲座、公益广告,以及与展览相关的出版物《50位女性讲述乳房的故事》,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拍摄活动。拍摄一百张真实的乳房写真和讲述故事的方式可谓新颖,《时尚健康》主编孙雅君表示,他们是“让女性来讲述自己的乳房的故事,和爱有关的话题,和女性成长有关的乳房的话题,因为它(乳房)对于女性的意义不止是一个简单的健康问题。”

  “乳房不仅是个性感部位”

  孙雅君介绍,在执行这个选题时“遭到的拒绝最多,因为有很多人觉得这是隐私话题,不愿意出镜”,有些人开始接受了邀请,但是到了拍摄现场之后又突然改了主意。但是也有不少勇敢者,比如舞蹈家金星,她在弄清了杂志方面的意图以后,非常爽快地接受了采访和拍摄。最终接受邀请的名人还包括演员袁泉、彭丹以及作家棉棉等人,她们坦然面对镜头,不但在《时尚健康》杂志上刊登了照片,还讲述了自己对乳房的感受。

  名人袒露自己的“隐私部位”做艺术公益活动在国内还是第一次,这无疑比通常的展览或知识讲座更吸引眼球。针对“暴露”是否会让人注意力发生偏移,在展览中展露自己身体的金星对本报记者表示:“我并不认为暴露乳房有什么,乳房不仅是个性感的部分,更是我们身体的部分,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很轻松。”

  裸露与否看受邀者接受尺度

  虽然国外类似的公益艺术活动早已不鲜见,但在国内某种禁忌仍然存在。多数展览的参与者要求摄影师必须是女性,只有金星等少数人表示不在乎。照片中一部分有乳房的影像,另有一部分并没有裸露,主办方表示,“这要看受邀者自己可以接受的尺度”。

  此外,据主办方称,这次展览的主旨也并不像时尚类杂志通常那样追求性感美,而是想发掘温暖的人性的东西。作家棉棉作为乳腺癌受害者的女儿参加了拍摄,她不仅在杂志上留下了让人印象深刻的照片,还撰文记述了母亲病发时自己的痛苦记忆。

  链接

  她们眼中的乳房

  金星(舞蹈家,受邀背景:变性、乳房整形):

  这次拍的照片是露点的,我接受只有一个简单的理由:支持防治乳腺癌。……任何人都应该像尊重一个人一样去尊重乳房。一个男人对女人的乳房的正确态度是:尊重,赞美,追求。这是相互的。达成公开贺尊重后,男人贺女人都是幸福的了。

  棉棉(作家,受邀背景:母亲患乳腺癌):

  我的朋友曾经在整容医院拍做假胸的女人,他说:真的,你不知道医生忙得一个接一个做,根本没时间跟病人说话,因为太多人要垫胸。这让我有点恐慌起来,我想:天啊,上海马路上到底走着多少人的胸是真的啊!……胸是爱的象征,爱摸上去不应该有假的成分的。

  EMI(自由摄影师,受邀背景:擅长人体摄影和自拍):

  我不是故意要做什么自拍摄影师的,那是媒体为了炒做方便,安在我头上的定义。……我早就开始拍暴露身体的照片儿了,那时是别人拍我。对于我来说,我露我的脸,我的脖子,和我的乳房有多大的分别吗?在我看来没有,我觉得美,好看。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