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者”首演前选定中国舞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12 新京报
  明日起《王者之舞》北展剧场连演五天,世界“踢踏舞王”麦克抵京称:
“王者”首演前选定中国舞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世界“踢踏舞王”麦克激动地为中国人的“踢踏热情”竖起了大拇指。本报记者李冬摄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

  11月17日至21日,由世界踢踏舞王麦克·弗莱利原创兼“带队”的大型踢踏舞剧《王者之舞》将在北展剧场连演5天。昨天下午,“舞王”抵达北京,向媒体“诉说”:自己今后的一个梦想就是有中国的踢踏舞者加入自己的舞团。舞团大“部队”于昨晚全部抵京,并从今天开始进行排练。另外,在舞剧首演之前,“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将在麦克的认定下诞生。

  舞蹈评论家欧建平在发布会上当场回放了几天前自己与舞王越洋倾谈的电话录音片断,录音里麦克不断重复着自己“等不及”要来到中国了。爱尔兰驻华使馆的文化参赞私下也兴奋地表示,从10年前在电视上第一次看见麦克开始,这位爱尔兰的超级明星就成为自己的心中偶像。

  希望有中国舞者加入新舞剧

  尽管这次麦克自己不会上台,但大家都很想知道这位“世界舞王”下一步要做什么。麦克说,自己现在依然每天练习舞蹈,一直在斟酌能够创作出最恢弘的“收山之作”,不过在这个目标达到之前,他会不断创作。他透露,新的舞剧叫做《凯尔特之虎》,以爱尔兰民族的祖先“凯尔特”为名,麦克表示,这部剧将着重表现爱尔兰人的精神,有别于注重以吸引观众眼球为主的《大河之舞》和《王者之舞》。他说,梦想是能在一个大足球场上完成这部新舞剧的演出,而另一个梦想是希望剧组里有中国舞者。

  舞台规模堪称“绝无仅有”

  在“舞王”及舞团抵京以前,《王者之舞》在北展剧场的布展工作已开始。舞团的制作经理于本月10日率先到达,着手演出的准备工作。13吨踢踏舞地板已空运到京,两个集装箱的灯光和音响设备昨晚也运到了剧场。装台将持续到17日中午,当天下午演员直接在舞台上进行适应性排练。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包括升降机、活动景片、固定景片、烟机等设备在内的舞台装置,其数量在全球的踢踏舞演出中都绝无仅有。

  明日下午世界舞王将选出“中国舞王”

  除了舞剧《王者之舞》的演出以外,这次“舞王”一行还会参与到中国踢踏舞的系列普及活动中。“舞王”还将率领中国踢踏舞爱好者挑战“最多人同时‘踢踏’”的吉尼斯纪录,该活动目前正在审批进行中。而在17日首演之前,“中国第一代踢踏舞王”也将诞生,候选“舞王”是刚在深圳结束的全国踢踏舞比赛的6位优胜者。当天下午,6位准“舞王”将轮番献艺,并由麦克亲自“考核”,并最终选定惟一的胜利者。18日,《王者之舞》的男女领舞将到阎岭舞蹈学校,与中国的踢踏舞教师做专业交流。

  舞王语录

  关于编舞

  我的创作从来都是从自己的内心,自己的灵魂开始的;通常,我会从自己的内心找出一些东西。我尽量不去看别人的演出,因为,我不希望使自己在潜意识中受到他人的影响。正因为如此,我的创作总是新鲜的、新颖的、激动人心的。

  关于吉尼斯纪录

  我每秒钟击打地面35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这样计算出来的:首先,需要名人在现场作为见证人,然后则要有计时员等和我没任何关系的工作人员,通过频率计数器和专用电脑软件计算出来,因为人脑的速度是跟不上的!

  关于个性

  少年时代,为了自卫,我曾动手还击过那些欺负我的人!后来当我长大并得了拳击金腰带!11岁那年,父亲把我送到舞蹈学校,上第一堂课时,老师嫌我年龄太大,说我学不出来,我就非要学出个样子来给他看不可!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