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要努力成为布里奇特·琼斯(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1:56 新京报
我要努力成为布里奇特·琼斯(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非常清楚,要拍第二集,就必须要再次增重。我要努力成为布里奇特·琼斯,如果你不打算成为你所演的那个角色,那干吗还要接这部电影?”图/Photocome

  蕾妮·泽尔维格曾经表示自己不会再拍《BJ单身日记》的续集,可经过三年时间的考虑她又回来了。如今随着《BJ单身日记2》在欧美地区的全面上映,那个“烟不离手,酒不离口,一见帅哥浑身发抖,爱情路上常出糗”的可爱女光棍布里奇特·琼斯终于回到了我们身边。

  这个身材微胖、对幸福充满幻想、喜欢自嘲的女人是如此深入人心,而她的扮演者蕾妮·泽尔维格的演绎又是如此精彩,以至于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会混淆布里奇特和蕾妮的身份———这也许是演员演技臻入化境的标志之一吧。

  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蕾妮否认了关于自己不愿意为角色增肥的传闻,正相反她所发愁的是不能及时将体重拉升到导演要求的那样:“我很担心体重回落,那样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而当谈到对布里奇特·琼斯这个角色的理解时,蕾妮极其细致地进行了角色分析。她表示,自己对布里奇特充满敬意,她愿意付出一切代价接近这个角色,甚至成为这个角色。

  关于增重

  我对增重没有丝毫的排斥情绪

  记者:从《BJ单身日记2》传出开拍的消息时起,就一直有传闻说你不愿意继续再演布里奇特·琼斯了,因为你不愿意再度增重,觉得那样很不健康。这是真的吗?

  蕾妮·泽尔维格(以下简称蕾妮):当然不是真的!我不知道这些说法是从哪里传出的,说我犹豫不决,说我对拍第一集时的经历和体验(意指增肥编者注)心有余悸,带着排斥的情绪……我从来没有否定过那段经历,我能在第一集里演活布里奇特·琼斯,全靠了这些经历和体验。我也非常清楚,要拍第二集,就必须要再次增重。我要努力成为布里奇特·琼斯———如果你不打算全身心投入,不打算成为你所演的那个角色,那干吗还要接这部电影?

  增重本身并没有影响我的情绪;就算有,也是在担心我们做了这么多努力,会不会白费。我很担心体重会回落,因为一旦变瘦就会很明显,我可不想那样,我不想做任何妥协,关于接近并成为这个角色的任何经历,对我而言都是最起码要做到的,没有丝毫勉强。真的是这样。

  记者:和拍第一集时相比,这次增重有何不同感受?

  蕾妮:的确有点不同,因为我已经熟悉了整个经过,知道要往什么方向走。这次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我能按时“完成任务”吗?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体重增加到合乎要求的数字,我得到了很多帮助。比如会有人帮我精心计算食物的热量,然后把盘子推到我面前说:“来,把这个吃了”。(笑)这一招很管用,我们最后成功了。

  关于续集

  考虑了三年才确定要接拍续集

  记者:拍续集可能是很多电影演员要经历的选择。这次你决定继续拍《BJ单身日记2》,有没有考虑到“狗尾续貂”反而可能毁了从前的成绩?

  蕾妮:确定要拍第二集,确定要继续向前走,我的确考虑了很久,整整有三年。因为第一集对我来说意味深长,我对布里奇特·琼斯这个角色本身和她最后在银幕上的呈现结果非常看重。

  我不想让这部续集成为可有可无的东西,我要确定这部电影可以忽视第一集的存在,完全靠本身丰富的情节和牢固的结构站住脚。事实上这部电影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续集,我很满意这一点。你瞧,既然已经有海伦·菲尔丁的书在先,将布里奇特的故事继续下去了,我们就不能熟视无睹,更不能画蛇添足。我们要非常小心地处理这个人物,不能做任何让观众觉得是亵渎角色的举动,那样是不负责任的。

  关于角色

  特别喜欢布里奇特的自嘲精神

  记者:说起布里奇特·琼斯这个人物,不论作为小说里的主角,还是电影上的形象,她都非常深入人心,受到了人们的尊重,尤其是女性,她们甚至将她看做自己的生活楷模———虽然她又胖,又太过容易依赖感情。

  蕾妮:我并不认为布里奇特是那种在感情上需要依赖别人或者有太多欲望的人。我觉得女人喜欢她是因为她充满人性,对自己非常诚实。

  瞧,作为一名观众或者读者,你已经听过了她的内心独白,知道她最恐惧的是什么,知道她的弱点,知道她渴望的东西很可能并不能得到。但她从不放弃希望,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即使举步维艰,也不放弃向前走。

  布里奇特一直在寻找她想要的东西,并希望这些事会真的发生,但最后她终于明白,她的幸福其实一直都“远在天边近在眼前”,而那些关于男女在一起会使女人完整快乐的陈词滥调,并不是她这样的人应该相信的。

  记者:在第二集里,布里奇特似乎多了些缺乏理性的举动,比如处处“逼”着马克·达西和她结婚,结果反而失去了他。你是如何看待她的“无理”举动的?

  蕾妮:这个问题问得很好,这也是一开始让我感到困扰的问题。我经常想:这件事怎么会变成这样?她为什么会这么做?是的,爱对布里奇特来说非常重要。但这不是简单一个“爱”字,这是对某个特定的人的爱。

  作为女人我们都知道,你不能够和一个人刚刚约会6周就追问他:“你有没有去见其他人?”,甚至连“我们的关系会长久吗?”这样的话都不能提。不管你多么渴望从他那里得到证明,多么想问他“你和别人约会了吗?你对我忠诚吗?因为我只有你一个约会对象啊”,你都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样会破坏交往规则。

  而Bridget,她身上有一种无法控制的情感爆发力,她自己对此经常无能为力。我在琢磨这个角色的时候,为她的种种看似不理性的举动找到了正当的理由,我找到了共鸣,我喜欢她的这种无法自制。当她离开马克·达西的住所,重新回到自己的生活中时,她明白是自己错了———她的举动不仅仅是无理,而且很可能成为关系恶化的催化剂,过于饱满的情感会往往吓跑对方。

  不过我最敬佩她的一点就是她可以每时每刻保持乐观的态度,即便面对挫折或逆境。我特别喜欢她的自嘲精神,她是那么“皮实”,总是跌倒了很快就爬起来继续向前。

  记者:在《BJ单身日记2》中,你尝试了滑雪———感觉如何?

  蕾妮:太可怕了。我以前从来没有试过障碍滑雪,现在却要和两个来自澳大利亚滑雪队的专业运动员一起滑!这太疯狂了。不,更疯狂的是摄影师,这个人是个极限滑雪迷,以前拍过很多极限运动,这次他得背朝观众滑下来,腰间捆着摄影机,俯身看镜头。他在拍摄过程中从来不抬起头,全要靠我给他指路,告诉他什么时候可能有生命危险,比如被树撞到或是航向改变往悬崖边上滑……

  关于未来

  应该不会再有《BJ单身日记3》了!

  记者:前一段时间还有关于你要息影一年的传言?这是真的吗?

  蕾妮:我对未来的想像力只能到达明天,期望能有个阳光灿烂的早晨(笑)。也许休息是一个好主意但我还不那么确定,我只不过暂时没有拍下一部电影的计划而已。

  我想我需要花点时间做一个简单的女人,做自己,而不是总在效仿成为别人的那个人(指她现在的演员身份编者注)。毕竟如果你想给别人讲故事,得有你自己的“料”啊。

  我很想尝试过一下没有时间表的生活,想看看这样的生活会将我带向何处。不过我不可能真的休息一年,只不过是在做电影的过程中抓紧时间休息。所以现在《单身日记2》的工作算是结束了,接下来是《灰小伙》(CinderellaMan,一部关于大萧条时期拳击手的影片)的后期,这段时间我其实就在休息了。不过就算所有这些工作都做完,我也不太可能马上就跳上化妆椅开工的。

  记者:能简单谈谈《灰小伙》吗?是和拉赛尔·克劳一起合作?

  蕾妮:对,我扮演拉赛尔·克劳的妻子。这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关于她的戏并没有太多纸面上的东西,都是内心戏,我得做很多调查,研究这个人物,研究那个时代背景,以及那个在时代和社会背景下可能出现的人性。

  记者:和拉赛尔·克劳一起合作,是不是比增加体重还有难度?

  蕾妮:哦,的确有难度,但和增重相比是不一样的“难”。拉赛尔·克劳是一个天才。

  记者:有没有可能再拍《BJ单身日记3》?

  蕾妮:哦我的上帝,应该没这个可能了,就算有也不会再让我演了吧?去问海伦·菲尔丁好了。(笑)

  来源:DarkHorizon

  编译:松木歌

  先睹为快
我要努力成为布里奇特·琼斯(组图)
  片名:BridgetJones:TheEdgeof Reason

  译名:BJ单身日记2

  导演:比班·基德龙

  原著:海伦·菲尔丁

  编剧:安德鲁·戴维斯

  主演:蕾妮·泽尔维格、科林·福斯、休·格兰特、杰辛达·巴莱特

  类型:喜剧

  片长:108分钟

  出品:米拉麦克斯

  上映日期:2004年11月12日布里奇特(蕾妮·泽尔维格饰)和马克(科林·福斯饰)的二人世界开始后,本以为可以过上神仙般的日子,可不久她发现自己的理想情人也不尽如人意,马克的保守和顽固令她吃尽苦头。两人的感情再次面临新的考验,马克和助手丽贝卡(杰辛达·巴莱特饰)似乎有一腿,而布里奇特的旧爱丹尼尔(休·格兰特饰)也来到电视台。

  更糟糕的是早间档新闻趣谈遭遇困境,黔驴技穷的节目组屡屡让她当众出糗。在爱情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布里奇特又开始了新的老大难生活……(网易)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