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电影厂走过55年 颁发逾80项“杰出贡献奖” (2004-11-16 23:56:1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0:02 新华网
上海电影厂走过55年颁发逾80项“杰出贡献奖”(2004-11-1623:56:1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记者孙丽萍)曾创造中国电影史上多项“第一”的上海电影制片厂,今天迎来了55周岁生日。

  从1949年到2004年,上海电影薪继火传,人才辈出。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部彩色舞台艺术片《梁山伯与祝英台》,第一部彩色宽银幕立体声影片《老兵新传》,第一部彩色立体影片《魔术师的奇遇》,第一届百花奖获奖影片《红色娘子军》,第一届金鸡奖获奖影片《天云山传奇》和《巴山夜雨》,第一部高科技影片《紧急迫降》,以及首部票房过亿元的国产影片《紧急迫降》。著名导演陈凯歌说,上海电影界有很多令他仰慕的老前辈,有中国电影最杰出的代表人物,“没有上海电影,就没有中国电影。”

  曾经辉煌的上海电影,如今同样面临中国电影产业衰落所带来的严峻挑战。上海电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说,“上海电影几度辉煌,近期也有挫折和痛苦。而振兴的希望,还在电影人身上。”

  55周年庆典上,上海电影集团向80多位上海电影艺术家颁发了“杰出贡献奖”,包括汤晓丹、谢晋、张瑞芳、孙道临、秦怡、岑范、舒适、吴贻弓、于本正、黄蜀芹、胡雪杨、毛小睿等。透明的奖牌当中镶嵌一只“金鼎”,在上海方言中,“一只鼎”的意思是“最好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