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成龙开寿司店遇商标难题 新老“元绿”互争正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2:12 新闻晨报
成龙开寿司店遇商标难题新老“元绿”互争正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资料图片)

  晨报记者袁媛 11月19日,由成龙出任主席的香港环球饮食文化公司将把香港“元绿回转寿司”的旗舰店开到上海,这也是他们在内地落户的首家分店。而在上海,其实另有一家“元绿”,也是经营以回转寿司为主的日式料理。两家“元绿”虽然同名同姓,但品牌字体不同,LOGO不同,店面装潢不同,究竟谁正宗?成龙大哥难得在内地开店,会不会惹火上身?记者昨日进行了深入的调查采访。

  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悉,针对“元绿”在内地的商标专利使用权又成为一个空白的现状,目前两家“元绿”都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申请,要求获得服务类“元绿”商标的专利使用权。11月19日起,上海就要出现两家不同的“元绿”,新的香港“元绿”在淮海路的新世界大厦,而老的“元绿”在仅隔一条小马路的“咫尺”之遥就有一家分店,再往东走的淮海公园对面还有一家。两家老“元绿”中间夹了个新“元绿”,态势微妙。

  上海“元绿”的李艺总经理表示:“按常规,一般要自申请之日起经过一年的时间,才能获得商标使用权。”对于即将出现的两家相争的局面,他表现得相当平和,“我相信他们会和我们错位经营,不会硬性竞争,而且饮食业讲究的是店本身的质量和口碑。上海‘元绿’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老顾客都是认店铺,不会在乎商标的。”

  香港“元绿”方面也不想激化矛盾。冯岚小姐不愿过多透露该公司正在积极进行的与工商局方面协商的情况,只说对于商标事宜正在努力争取中。她还表示:“虽然名字一样,但在经营上肯定是各具特色,他们以回转寿司见长,我们的亮色是日式铁板烧。另外,装潢和服务都会不同。有成龙担任我们的主席,我们开店岂会马虎。大家各展拳脚喽!”

  香港元绿:上海元绿没注册过商标

  经过调查,记者得知,香港的第一家元绿寿司店早在1989年就已开业。目前,其在香港分店已达20家。1996年,香港元绿寿司在香港申请注册元绿回转寿司商标。1997年10月,该公司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元绿回转寿司商标,于1999年3月获准。同年5月,该公司将元绿回转寿司商标转让给环球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而成龙于1998年11月就已同数位投资人收购环球饮食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成龙出任主席。

  环球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的中国内地总代理冯岚小姐告诉记者,中国内地现有的元绿并没有注册过元绿的商标,他们仅在工商管理部门注册了公司名称。

  内地元绿:香港元绿商标已被撤销

  而内地的第一家元绿1997年12月诞生于深圳,现在上海有8家元绿分店。

  上海元绿饮食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李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另一个新情况。他说,1997年深圳总公司刚成立时没能及时注册,结果等到1998年他们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申请注册元绿商标时,香港元绿已经于十天前注册。然而,香港元绿在注册成功后的三年内没有来内地开设分店,按照商标法有关规定,注册商标三年内不使用,国家工商总局有权将商标撤销。今年八九月间,北京元绿回转寿司饮食有限公司据此向国家工商总局提出撤销香港元绿商标的要求,业已获得批准。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