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甘露结束与张艺谋合作 承认是新谋女郎的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4: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甘露结束与张艺谋合作承认是新谋女郎的朋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甘露(资料图片)

  《千里走单骑》将于19日开机,一个曾经“离张艺谋最近”的女人这次却没在他身边,她就是跟随老谋子7年,拍摄了《缘起》和《如花》两部纪录片的独立摄影师甘露。

  数月前结束合作

  甘露昨晚在上海给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出拍片,接通她的手机时,她正在舞蹈演员的排练现场。问起关于《千里走单骑》的情况,刚才还说说笑笑的她立刻严肃起来。她说:“我和张艺谋虽然结束合作关系已经有几个月了,但是我们之间还是有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不能随便对媒体透露他新片的内幕,我挺为难的,希望你能够谅解。”对于网上流传的“谋女郎”蒋雯是由她推荐的说法,甘露表现得讳莫如深,三缄其口,她称蒋雯是自己的朋友:“张导选她肯定是有自己的理由。”

  太熟悉没了新鲜感

  甘露表示,自己虽然和张艺谋熟悉默契,但是也失去了新鲜感,这是她此次没有再度把镜头对准张艺谋的主要原因。对于这次离开“谋家班”,甘露表现得丝毫没有失落,她说:“我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张艺谋也特别支持。”

  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接班

  甘露离开了张艺谋,这次的《千里走单骑》又由谁来替张艺谋掌镜DV?甘露说:“可能张艺谋不会再找一个和他签合同的专职摄影师,而是在剧组里找人做这个工作。”

  而昨晚7时许,记者从知情人处获悉,甘露的“接班人”已经找好,是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名硕士生。 (记者杨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