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定情歌》变声粗犷(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康定情歌》变声粗犷(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康定情歌》变声粗犷(组图)

  本报讯 (记者 彭志强实习生吴奕洁)由唐国强、胡军、陶红等联袂主演,川籍导演王小列打造的藏装大剧《康定情歌》19日将在央视一套播出。而传唱了几十年的经典民歌《康定情歌》,也将成为该剧主题曲。昨日,记者提前听了这首改良歌曲,它变得粗犷而低沉。据悉,新版《康定情歌》的作曲林幼平也是四川人。

  “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康定情歌》片首就会听到这首熟悉的
歌曲。据该剧导演王小列透露,新版《康定情歌》由玲珑婷儿、风信子组合、冯晓波、林幼平、扎西尼玛、林霞演唱。虽然《康定情歌》这首歌之前闹过版权纠纷,但该剧出品人杨帆明确表示,电视剧采用的音乐不存在侵权。“我们早在拍摄前,就在相关版权部门花了几千元钱购买了《康定情歌》使用权。”

  作曲林幼平谈到这次改编《康定情歌》音乐时称,当初剧组都希望改后能让人们忘记以前的《康定情歌》,力求显现出更原始的感觉。“当时制作的时候,我们都觉得以前的《康定情歌》过于活泼,过于轻快,而且比较小气,不能承载一个电视剧的内容,改编后大家都觉得适合表现情节和剧中人物。”林幼平还表示,“我们感觉现在的《康定情歌》才是最原始的状态,最好大家看了电视剧后,能忘掉以前的歌,记住并传唱现在的歌。”

  林幼平还向记者透露:“当时我们改创《康定情歌》的时候,有人找我们要15万元买版权!实际上《康定情歌》是一首民歌,根本就不是某一个人创作的。”林幼平还说,“当时我们找了很多人到成都录制山歌,用了一些在插曲中。整个歌曲的背景音乐没有太多的藏族风味,因为当时我们考虑到在服饰和风土人情上已经有很多藏族的感觉,如果背景音乐的藏族风味太浓的话,感觉完全就是一个地方的电视剧。歌曲的结尾是我唱的,当时我是在成都录的小样,本来是打算到北京之后重新让人唱,因为我的嗓子确实不好,但后来大家听了一下,感觉可以,所以我又幸运地唱了一回。”

  川人打造《康定情歌》

  本报讯 (记者 彭志强实习生吴奕洁)昨日,王小列向家乡观众提前解密了《康定情歌》的传奇人物和动人故事,并称该剧是一出有着浓郁高原风情和复杂情感纠葛的大戏。

  《康定情歌》可以说是地道的四川造。该剧由四川昊天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金英马影视公司联合投资2000万元合拍。导演是川籍导演王小列,作曲是四川音乐人林幼平,编剧是四川作家高旭帆。在演员阵容方面,该剧可以说是巨星云集,胡军、唐国强、叶童、翁红、斯琴高娃、陶红等众多观众喜爱的明星,都将加盟出演。为更加完美展现藏族服饰的精美,《康定情歌》特意邀请曾捧得奥斯卡小金人的著名服装设计师叶锦添亲自操刀。而康定雄伟的雪山、晶莹的湖泊、苍翠的森林、碧绿的原野、炽热的温泉,都将在剧中一一呈现。

  剧情

  木雅锅庄主曲登的母亲生命垂危,藏医、中医、西医均回天乏术。曲登只好以娶妾冲喜的方式来做最后的努力,妻子卓玛伤心不已,带着年幼的女儿康珠愤然回了娘家。新婚之日,母亲升天,接着传来妻子一家葬身火海,女儿康珠下落不明的消息。曲登派人四处寻找女儿的下落没有结果,于是将怒火都发在新媳妇央珍的身上,二人从此过着有名无实的夫妻生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