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栏目名已注册 孟欣否认《同一首歌》侵权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6 南方网
  华商网—华商报刘伟
栏目名已注册孟欣否认《同一首歌》侵权 (图)
孟欣:“同一首歌”谁先注册归谁 (设计独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15日有媒体爆出央视名牌栏目《同一首歌》被《同一首歌》歌曲的词作者陈哲、迎节,曲作者孟卫东告上法庭。同一天,《同一首歌》栏目制片人孟欣对此进行了回应。

  歌曲《同一首歌》三位原作者陈哲、迎节、孟卫东的委托代理人王明哲律师告诉记者,几年前,央视推出大型音乐栏目《同一首歌》,但是没有征得该作品词曲作者任何授权,已构成故意侵权。“尤其该节目现在已经走遍全国近百个演出地点,其中有相当数量的演出都是以商业运作方式进行,有巨额利润,《同一首歌》作为栏目的主题歌,每期必唱,歌曲的原作者却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著作权使用费,这显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

  15日下午,《同一首歌》制片人孟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央电视台已经对“同一首歌”这个名字进行了商标注册,现在受《商标法》保护,根本不存在侵权。而对于在每期节目中演唱《同一首歌》歌曲,孟欣说,“我们已向中国音乐版权协会交纳了版权费,而且所支付的费用还相当高,我们不可能对每一位歌曲的作者直接支付费用,现在都是由中国音乐版权协会代缴版权费。”至于歌曲《同一首歌》原作者未收到“一分钱”的说法,孟欣表示,央视方面的律师已于15日下午去中国音乐版权协会进行调查。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