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极地特快》创IMAX票房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4 新京报

  59个影院赚到300万美元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动画大片《极地特快》虽然在普通院线的竞争中败给了《超人家族》,但却在I鄄MAX院线创造了票房纪录。华纳公司和加拿大I鄄MAX公司联合制作的3DIMAX版《极地特快》自上周三起在59个IMAX电影院放映,就创造了3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

  IMAX公司执行主管布拉德·韦切斯勒说:“我们对这部电影在IMAX银幕上的压倒性优势感到高兴”,虽然《极地特快》在普通院线的表现不尽人意,但综合普通院线和IMAX院线两者,《极地特快》的表现是最好的,超过了历史上其他几部同时推出双版本的大片,比如《哈利·波特和阿兹卡班的囚徒》、《黑客帝国2、3》等。

  IMAX系统使用70毫米口径的超大放映机放映电影,银幕画幅相当于普通35毫米放映系统的4倍,极具真实感和震撼力。IMAX系统更可以利用“双目视差”原理造成立体感,《极地特快》正是历史上第一部三维立体动画长片。

  把有潜力的大片做成IMAX格式对推进IMAX电影的普及起到了极大作用。

  韦切斯勒说他已经和好莱坞公司进行了“严肃”的谈判,准备把4至6部新拍的大片改成IMAX格式,他没有透露具体的片名,但表示他们希望能在IMAX大银幕上放映《星战前传3:黑武士复仇》和新版《金刚》。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