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惊悚话剧《窒息》想挂“少儿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3 北京晨报

  惊悚话剧《窒息》想挂“少儿不宜”

  一直都以为惊悚和武侠是舞台剧最不适合表现的题材,因为仿佛舞台的局限会限制想象的空间,但第一部惊悚话剧《窒息》终于突破传统概念出炉并将于12月12日开始在北兵马司剧场演出,接受观众的考验。昨天记者在排练场先睹为快,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果然有惊悚感,这出戏总体看来有点像现场给你讲鬼故事。

  和所有恐怖片都是自己吓唬自己一样,《窒息》的剧情也并没什么特别高明之处:有一个一年一度的疯狂大百科智力问答游戏,由于奖金数目巨大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有六个大四学生,分别学习政治经济、哲学、物理、艺术、宗教和心理学,他们关系融洽、亲密无间。为了寻求刺激,更因为追求金钱,他们一起参加了这个疯狂而又充满诱惑的游戏,由于他们对自己的专业十分精通,因而连连闯关,但是在最后面临胜利的关头,由于宗教系男生阿松的一个低级失误,他们失去了巨额奖金。当天晚上,阿松死了,他的妹妹、心理学系女生阿信也进了精神病院。一年后,世纪末的夜晚,剩下的四个人又重新聚集在一起,再次参加这个游戏,而奖金已经是去年的十倍。但是游戏的过程与结果与前一年惊人地相似,哲学系男生太郎和政治经济系女生芳子在回答错误之后相继死去。活着的人开始互相猜疑,因为凶手也许就在他们中间……

  彩排现场伴随着诡异的音乐,不由得让人冒出一身冷汗,因此记者发出了“入场观众是否有限制”的疑问,对此剧组人员回答:“还没想到,但这么一说,似乎挂一块少儿不宜的牌子还是很必要的。”

  作为第一部打出“惊悚话剧”招牌的剧目,力图呈现表演方式区别于以往的现实主义戏剧和先锋戏剧是十分必要的,但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声嘶力竭的表演往往不如无声的表达更为惊悚。晨报记者和璐璐/文邹红/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