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尼古拉斯凯奇回归商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09 浙江在线
  由迪斯尼公司、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合作拍摄的动作片《国家宝藏》将于本周五在北美公映,本片是尼古拉斯-凯奇向好莱坞主流商业片回归的最新力作,也是杰瑞-布鲁克海默继《加勒比海盗》后再次推出的一部复古式动作片。影片讲述了由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考古学家根据祖传的秘密,一心寻找隐藏在美国《独立宣言》中的秘密宝藏;与其同时,英国富豪冒险家和FBI也盯上了这笔财富,由三方构成的寻宝队伍,开始了一段斗智斗勇的冒险旅程。“迪斯尼、杰瑞-布鲁克海默、尼古拉斯-凯奇”这三位一体的组合可非同凡响,他们合作过的《石破天惊》、《空中监狱》、《急速60秒》,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经达到7.5亿美元。这部《国家宝藏》的票房表现如何,很令观众期待。
尼古拉斯凯奇回归商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看点:

  布鲁克海默再走复古路线

  金牌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特别喜欢片中的一个场景:尼古拉斯-凯奇死命攥住咯吱作响的木板,可木板最终折断,凯奇掉入矿井。你不得不佩服布鲁克海默的独到眼光,就在每个人都对海盗电影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他老人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毅然投拍《加勒比海盗》,结果影片让他赚了个盆满钵满。布鲁克海默对《国家宝藏》的定位是老式动作片,准备改弦易辙走复古路线,为了营造与众不同的风格,他和导演强.德特杜巴、数位编剧5年内淘汰掉9个剧本,连正式拍摄的时候也作了多处改动。最终这个寻宝故事充满了有真实原型的角色和大量历史事件以增加影片的可信度,布鲁克海默终于满意地大手一挥,允许《国家宝藏》开拍了,末了他还在一次采访中补充:“它也是一部笑料不断的电影。”

  凯奇的回归之作

  尼古拉斯-凯奇一直是极具票房号召力和观众缘的明星,只是近两年好像开始改弦易辙走文艺路线,但《改编剧本》和《火柴男人》都显得波澜不惊。除了每年只推出一部作品外,他也一直保持低调,仿佛已经消失在公众视线之外。《国家宝藏》可谓他重新打入主流商业电影的回归之作,而且题材是非常讨好的冒险寻宝类,以金牌制片杰瑞-布鲁克海默的眼力,凯奇重新在电影中大展拳脚一定很有看头。明年,尼古拉斯-凯奇有三部商业大作面世,自然会再次吸引各界的关注。实际上,凯奇早就被看作是新派动作片的接班人,以他不肥不瘦的结实身材,硬朗又不失温情的做派,广泛的观众层,本就适合像《国家宝藏》这样有内容的商业动作片。

  对于《国家宝藏》中的哈维-凯特来说,可能老一点的影迷会更熟悉一些,因为他和马丁-西科塞斯合作了十年多,共同打造了《残酷大街》、《出租车司机》等作品,还出演了昆汀-塔伦蒂诺的《落水狗》、埃布尔-费莱拉的《坏中尉》等众多有影响力的作品。他的外形粗犷,非常适合强硬的角色,曾经被英国电影杂志《帝国》列入100位最性感的影星。西恩-宾是电视红星,也深受许多影迷的喜爱,他最夺目的演出是《指环王》中扮演冈多王国的王子,这位英国演员还在今年夏天的大热影片《特洛伊》中以奥德休斯的形象出现。和他一样凭借《特洛伊》崛起的影星还有黛安.克鲁格,这位感情内敛的德国美人已经成为当下商业片的热门人选。

  “铁三角”印钞机

  “迪斯尼+杰瑞-布鲁克海默+尼古拉斯-凯奇”这三位一体可非同凡响,他们合作过的《石破天惊》、《空中监狱》、《急速60秒》,在全球的票房收入已经达到7.5亿美元。这种寻宝影片当然也要有一个重量级的宝藏,原来编导们曾想虚构4000年以前的宝藏,总之不会是约柜、圣杯或者海洋之心。不过本片是走复古路线的老式动作片,用了大量的历史事件来增强影片的可信度,无论形式和内容都直逼《夺宝奇兵》。《国家宝藏》共有三场大动作戏:国家档案馆圆形大厅偷窃《独立宣言》,藏宝图就用隐形墨水画在宣言的背面;雪地秘密基地大战,全套雪上装备登场;最后的藏宝地,此处设置了许多巧妙的机关,是对复古路线最有力的支持。当然了,杰瑞.布鲁克海默本人早就声明过,即使《国家宝藏》是一部动作片,也会添加许多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

  简评:现代版的《夺宝奇兵》

  大家很容易将本片认定为现代版的《夺宝奇兵》。但与这一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乔治-卢卡斯的经典系列比较而言,本片的内容似乎更厚实一些。两者的确存在许多共同之处:琼斯是一个考古博士,本也对历史着迷;琼斯和本都有一个美丽的女搭档兼爱人(前者是玛丽恩-莱文伍德,后者是艾比嘉尔-查斯),她们漂亮聪慧,富于独立精神;就连二人的死对头也惊人地相似,一个是法国富豪,另一个是英国财主。印第安纳.琼斯系列中的《法柜奇兵》相当经典,后来许多寻宝影片都不能超越。也许将寻宝冒险故事放在今天,省掉建造古物的大量费用,把投资都用在刀刃上,会更有利于《国家宝藏》不落窠臼。本片最有利的一点是经过多年的精心策划,片中一段潜入国家档案馆圆形大厅偷窃《独立宣言》的戏俨然一个小高潮,据说藏宝图就用隐形墨水画在《独立宣言》的背面。如果说这部电影还会产生什么影响的话,那莫过于可以吸引新一代美国人关注本国历史,更直接的影响就是参观白宫、本-富兰克林博物馆和费城自由钟纪念馆的游客将会增加。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