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歌舞剧《猫王再现》专题 >正文

“猫王”惊现京城 主演表示喜爱黑人音乐(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猫王”惊现京城主演表示喜爱黑人音乐(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5日,音乐剧《猫王重现》即将登陆北京。昨天下午,该剧的主演MartinFontaine(马汀·方亭)以一身猫王装扮出现在保利大厦内,让所有记者油然而生一种时光倒流、恍若隔世的感觉。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他和猫王对于音乐的理解非常接近,尤其是喜爱黑人音乐这个共同点是他与猫王之间的重要桥梁,但是,尽管他觉得猫王比自己长得帅,他还是更愿意做他自己。

  化妆很神奇

  内心更重要

  记(以下简称“记”):你本人其实一点也不像猫王,是什么魔法让你在舞台上看起来和猫王一模一样的?

  MartinFontaine(以下简称“MF”):化妆是一部分,我的化妆师是非常专业的,整个化妆要用两个小时的时间,要戴上假发以及络腮胡子等等,就让我非常像猫王了。但是更重要的是内心,我在舞台上感觉到猫王本人的感觉,这样我看起来更像他。

  记:你和猫王哪些地方相似呢?

  MF:我们都热衷于音乐,我们都是艺人,是表演者,我们都希望用自己的表演让观众得到快乐,释放他们自己的活力;在精神方面我们最像的,是我们对音乐的理解。

  借这个机会

  改进歌舞技巧

  记:你是如何开始演猫王的?

  MF:大约十年前,有了这样一个剧目的策划,我参加了征选,有很多人唱歌、跳舞都很好,但我的优点是,我对音乐的理解和猫王最接近,所以我成功地得到了这个角色,一直演到现在。

  记:以前你做过什么?

  MF:我已经做了二十多年的歌手,玩布鲁斯、摇滚等各种音乐,同时我也自己作曲,并且在一些俱乐部演唱和演奏自己的音乐。我小时候并不是猫王的fans,但是得到这个角色之后,我觉得我好像很早以前就认识他了,好像是多年的朋友。

  记:以前你演过舞台剧吗?

  MF:这是我第一次演戏,这是一个机会,也是很大挑战,我觉得借这个机会可以更好地改进我的演唱和舞蹈技巧。

  不是模仿

  是阐述猫王一生

  记:有人觉得你演的这个并不是一个音乐剧,而是一个模仿秀,你怎么看?

  MF:我不只是在模仿猫王,而更重要的是向观众阐述猫王从18岁开始一直到最后的整个艺术生涯,我们更像是给观众上一节历史课。而且我们和其他模仿者不同的是,我们是惟一得到猫王家族认可的演出,我们不是在超市里面模仿猫王的那种,我们是在这个剧里面告诉大家猫王的一生。

  记:你如何练习,让自己在舞台上以假乱真?

  MF:我听了很多猫王的歌,看了他的很多电影,我是一个很好的观察者,而且我能够感觉到他表演时的内心感觉。所有的东西都在歌里,如果唱一首悲伤的歌,就能感觉到他的悲伤,如果唱一首摇滚歌曲,就能够感觉到猫王带给观众的疯狂。在技术方面,要训练自己的声音,表现出猫王的嗓音。我会在演出前两个小时的化妆时间里听着猫王的音乐,看着他的录像,慢慢让自己投入到这个角色里。我从不同的角度看猫王的表演,然后加上自己的阐释,体会他的感觉,伤心的、快乐的、疯狂的……而且我现在也是这个剧的总策划,我会从各个方面去考虑,比如服装、乐队、舞台,都尽量改进。

  记:如何跟中国观众交流?

  MF:在上海已经演了两场,观众的反响很热烈,即使你对猫王不够了解,但是你一定能从我们的演出中得到快乐。我们的歌舞、服装、舞台布景都很有艺术感,还会在屏幕上放映一些猫王的影像作为背景,再加上我们的表演,观众会感觉像看电影一样。

  记:有人传说猫王还活着,你相信这个说法吗?

  MF:我相信,如果你们来看了这个剧,就会觉得他还以某种方式活在世界上,只要我们还在纪念某一个人,我们就会觉得他还在。尽管猫王已经去世27年了,但是他越来越受欢迎,他以前的作品也有很多再版,有更多的年轻一代越来越了解他。

“猫王”惊现京城主演表示喜爱黑人音乐(组图)
猫王比我帅

  但我更愿做自己

  记:十年中,演了1300多场,会不会觉得厌倦?

  MF:有时候会,但是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觉得关于这个剧,我还可以做得更好。如果我想唱自己的歌,我可以在家里或者工作室里弹着吉他唱我喜欢的歌。

  记:长时间扮演另外一个人,有没有怀疑过“我是谁”?在舞台之外,你能否很快地脱离角色?

  MF:我很高兴做这个事情,开始学习很多关于他的东西,我并不能说我就是猫王,但我现在觉得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是我的工作,在舞台上的两个小时,我可以很好地演好这个角色,在台下,我就是我,我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会把两个角色分得很清楚。

  记:你更愿意做舞台上的猫王还是生活中的自己?

  MF:当然,我知道猫王比我帅多了,但是我更愿意做自己。

  记:除了音乐之外,猫王对你的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

  MF:我从猫王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是很有魅力的人,他告诉我如何做到更好。他拥有梦想,然后实现梦想,他有优点也有缺点,他不是一个英雄,不是完美的,但是他很伟大。

  记:会不会有疯狂的歌迷给你打电话或者聚集在你家门口?

  MF:猫王有很多fans,他们都是值得尊重的,因为他们都很尊重和热爱猫王。我希望和歌迷保持一定的距离,因为扮演猫王只是我的工作,他们不会给我打电话,因为我从来不把自己的电话告诉歌迷。

  记:有没有人告诉你,其实你本人更像汤姆·克鲁斯?

  MF:哦,谢谢。有人这样说过,说不定以后我会演一个汤姆·克鲁斯的故事。

  黑人音乐

  是我与猫王之间的桥梁

  记:有一天如果你不演猫王了,你会不会去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MF:是的,很快会的。我会有自己的音乐展现给我的观众,这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在做准备。

  记:那我们也希望五年之后你能带着自己的演唱会来中国。

  MF:为什么是五年呢?说不定我两年以后就可以来。

  记:你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音乐?

  MF:我喜欢灵魂乐、R&B、Funk等等。我希望把一些音乐的历史呈现给大家,告诉大家一些黑人的音乐在美国是如何演变的。

  记:如此看来你和猫王的确有很多相似,虽然身为白人,但是对黑人音乐很感兴趣,是吗?

  MF:对,这是我个人的一个音乐喜好,这也是我和猫王之间的一个桥梁,让我和他建立了某种联系,我们有着共同的对音乐的感觉。我相信这能令我把猫王演得更好。

  女儿小时候

  曾经对我很迷惑

  记:能否谈谈你的家庭?

  MF:我有妻子和两个女儿,她们一个11岁,一个到12月份就10岁了,我是一个好男人。

  记:你的孩子怎么看待你的演出?

  MF:我的孩子是随着我的这个表演一起长大的,很小的时候她们会觉得迷惑,他们看着电视上我的演出,会问我:这到底是爸爸还是猫王?在我的家乡魁北克,这个剧非常受欢迎,她们在学校里要学习应付其他孩子的好奇,因为大家都知道她们的爸爸是演猫王的,这让她们觉得自己和其他孩子有点不同。

  信报记者唐峥/文 刘志坚/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