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踢踏王者昨晚归来 舞王麦克尔督战中国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6:45 北京青年报
踢踏王者昨晚归来舞王麦克尔督战中国舞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耿蕾

  爱尔兰舞王麦克尔督战中国舞台

  如果说《大河之舞》是一篇精妙的散文,那么《王者之舞》就是一部内容激烈的小说,昨晚的北展剧场,来自爱尔兰的舞者们用足尖在舞台上踏起了燃烧的战火。正义与邪恶交战的剧情随着一声紧似一声的踢踏声响降临到观众的面前。

  传统的踢踏舞———男女舞者直挺着上身,双手紧紧地夹在身体的两侧,用脚上的踢踏舞鞋,在地板上敲打出变幻莫测的节奏,这种单一的形式在爱尔兰舞王麦克尔的编排和调教下,竟然衍生出难以置信的视觉与听觉效果,观众可以听到美国大片式的音乐,看到拉斯维加斯式的舞台包装,感受到经典的爱情故事,而所有的一切都最终由爱尔兰的灵魂———足尖的踢踏来讲述完成。

  这部形式多样的舞剧,巧妙地利用传统爱尔兰舞蹈中男女有别的舞姿表现不同人物性格,掷地有声的硬鞋展现的是勇士们的勇敢与士气;软底鞋尖则点燃了少女们的活泼与激情。而且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专属色彩———白衣代表纯情,红色代表诱惑,精灵的魔幻则用金色展现,在演员们飘逸曼舞的同时,织出一幅流光溢彩的图画。

  在形式上,除了舞蹈之外,演员们还有吹拉弹唱的精彩展现。而舞台布景也不时地配合着变化,有寓意深刻的图腾、硝烟散去后繁星下的家园,还有突然腾空的烟火。

  今年初,新西兰的大胡子导演彼得·杰克逊用史诗般的语言带来了《王者归来》的故事,而昨晚,爱尔兰的舞王麦克尔则在舞台上完成了对于王者的诠释,当正义之王与黑暗之王起“舞”对决时,那无可匹敌的力量,让人们欣赏到舞者的巅峰状态。

  舞王麦克尔昨日在中场休息时进入了剧场,引发了观众们一阵小小的“喧嚣”,有些观众认出了他,热情地招呼着“麦克尔”,知名度颇高的麦克尔于是高兴地坐在了第七排的观众席上亲自“督战”,首次在中国的剧场里欣赏起自己创作的舞剧。

  演出结束后的演员返场将踢踏热潮推向极点,正义之王在观众一次次“ONEMORETIME”的呼声和掌声中引领舞者秀起绝妙的踢踏舞,而舞王麦克尔却只是在舞台上亮相一下随即离开,没有和他的团员们交流,也没有在观众的期望中现场即兴“秀”上一段。作者:肖扬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