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当贼遇到《功夫》 两大导演火拼贺岁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7:26 华商网-华商报
当贼遇到《功夫》两大导演火拼贺岁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功夫》剧照

当贼遇到《功夫》两大导演火拼贺岁档(组图)
《天下无贼》拍摄现场

当贼遇到《功夫》两大导演火拼贺岁档(组图)
周星驰(左)在《功夫》拍摄现场

  虽然已经称得上是中国贺岁片的鼻祖,《手机》大热票房后,冯小刚就开始为来年的贺岁片磨刀。这一次,他带着刘德华、刘若英等去了甘南,据说是秘制了一部充满人文关怀的转型之作。与此同时,贺岁片再也不是他一人的天下了,熬白了头发的星爷带着他的《功夫》来了。虽然目前已经有相当一批影片都在赶贺岁的档期,但这两部风格迥异的影片仍然是明年贺岁片的重头戏。两者目前都还处于密藏阶段,究竟谁能坐定头把交椅,势必
有一场血拼。

  过招一:投资+剧情

  为了打造全新的“冯记”作品,冯小刚此次也突破了以往以小见大的作风,《天下无贼》投资3500万人民币,足见此次冯导的决心与信心。相比之下,这与星爷的《功夫》还是相形见绌,传说《功夫》的总投资已高达1500万美金。与此同时,剧情也是吸引观众的重要噱头。《天下无贼》讲述的是一个关于人性与温情的影片。《功夫》依然讲述“小人物力争上游”的故事,星爷用他熟悉的喜剧风格发动新的诱惑。据说为了拿下这场硬战,《天下无贼》第一次为影片制作了粤语版本,誓要夺下原本对冯氏贺岁片并不感冒的广东及香港这两个娱乐消费重镇。

  过招二:刘德华“对阵”周星驰

  《天下无贼》汇聚了诸多红星,“贼公”刘德华、“贼婆”刘若英、“贼王”葛优、“贼女”李冰冰,几位演员的造型突破以往,新意十足。刘德华同《龙凤斗》中风度翩翩的“贼公”造型完全不同,彻底颠覆了英武形象。一身脏衣服,说着蹩脚的普通话,全然一副流浪汉模样。《功夫》中最大的星当然要属星爷本人,靠的仍旧是周星驰的个人魅力。在影片中,星爷遭遇了各种非人的虐待。虽然两边都出明星阵容,当然最值得注目的还是刘德华与星爷。

  过招三:特技炫目

  据说在《天下无贼》中,冯小刚第一次在影片中使用了大量的特技,例如“贼公”刘德华混在拉卜楞寺外朝拜的游客中,飞出一个小刀片,瞬间划破游客的口袋,游客的手机滑掉在地之前,刘德华用脚背接住手机,轻轻一抬,手机便飞入他的袖中。当然这绝对不是刘天王练成的贼功,逼真的特技功不可没。目前已经出现的《功夫》片花中,无厘头色彩的特技带有典型的周星驰色彩,创意中混合着搞笑。比如一拳打过去,对方身体就凹进去一块,或者一脚把对手踢飞,被踢的人便越飞越远、越飞越小。同是特技,单是从风格上就已各自示威,可以肯定的是,两部电影除了表演和剧情外,特技也将增色不少。

  过招四:独门暗器

  光有剧情、特技、演员,影片还不足以为制胜。在两部影片遭遇以前,记者了解到,两部片子都有各自暗藏的绝招。据说《天下无贼》将是冯小刚近年来最具颠覆性的电影。演员的全新造型、甘南藏传佛教圣地的美丽风光等都带来了“冯记”影片中从未有的新鲜。另外他也依然在台词上下足功夫,表示仍然会有经典台词通过《天下无贼》广为流传。

  除了炫目的特技以外,周星驰将在《功夫》中凭借硬刀硬枪的真功夫表现其对民族传统功夫的敬意,逼真的感觉应该足够让影迷震撼。(本报记者 李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