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定情歌》明央视唱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5 今晚报
《康定情歌》明央视唱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刘杰)自从上世纪50年代初,几个康巴藏族青年男女在世界青年联欢节上以一曲《康定情歌》获得银奖后,这首歌便风靡了世界。各种肤色的人都在心中描绘着康定这座盛产情歌的小城和多情的张大哥,美丽的李大姐……明晚,由陶红、胡军、唐国强、斯琴高娃等明星共同演绎的电视剧《康定情歌》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导演王小列说:“电视剧《康定情歌》是要通过这首著名的情歌为观众揭开历史的面纱,让观众和我们的主人公一起再次重温那段康巴人的历史,从中去体会他们的爱情、体会他们的欲望、体会他们的善良和智慧,更重要的是让观众在故事中去体会藏在‘康定情歌’背后的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爱情故事,一个发生在两代身份地位完全不同的人之间的感情纠葛。风流倜傥的木雅锅庄少爷曲登(唐国强饰)和汉族背水姑娘红柳暗中相爱,生下了私生女木雅康珠(陶红饰)。康珠身上既有木雅家族的高贵血统,又继承了汉族母亲的美貌和善良,既有康巴人的野性和多情,又有汉族女人的温柔妩媚。为了家族的名誉,木雅府上的老夫人暗中把康珠托付给了从汉地来的银匠李银山。然而,跟木雅家素有深仇的德吉,打听到了私生女康珠的下落,打算利用这件事向曲登发难。曲登得知了德吉的阴谋,便安排李银匠带着康珠逃出康定……在一个归来的夜晚,洛桑(胡军饰)和母亲措姆(斯琴高娃饰)救下了落难的李银山父女,从此,洛桑和康珠青梅竹马,心心相印。但有情人终究未成眷属,一系列的阴谋导致两人天各一方,在经历了诸多苦难之后,为洛桑生下骨肉的康珠踏上了寻找洛桑的路,不幸在翻越嘎巴拉神山的时候,遇到了暴风雪的袭击……洛桑在雪山上终于找到了被风雪掩埋的康珠,他把爱人抱在怀里,含着泪水轻轻叫着爱人的名字,轻轻地唱起康珠最喜欢听的《康定情歌》,一首传世的情歌终于诞生了……

  电视剧《康定情歌》不但用这首情歌串连起一个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更邀请了众多明星大腕加盟,唐国强、斯琴高娃、陶红、胡军、翁虹、叶童等内地港台新老明星在这部戏中倾情演绎着自己心中的“康定情歌”。女主角陶红说,这部戏是自己拍戏以来遇到的最艰苦的一部戏,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陶红遇到了塌方、伤风感冒和失眠,不过她觉得为了这部戏,所有的苦都是值得的。

  《康定情歌》不仅情节感人,而且一切故事都在康巴特有的人文风情、如画的自然风光以及醉人的音乐声中展开。《康定情歌》不仅是一部情爱的诗篇,同时也交融着商战、阴谋,纠结着民族间的矛盾,使得故事错综复杂,富于变化。独特的民族走廊,康定这座茶马古道上的小城,千百年来就是一个民族走廊的中心,藏汉文化、东西方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形成一种独特的多元文化,这里既有藏传佛教的寺庙,也有清真寺、天主教堂;既有汉族聚居的会馆,又有藏族独有的“锅庄”,而“锅庄”里的故事既充满传奇又令人神往……

  为了将这些景色搬入荧屏,也为了衬托这个动人的爱情故事。导演王小列早在开拍前几个月就展开了取景工作,与一班工作人员翻山越岭,克服了高原反应、崎岖地形等种种障碍,走遍了康定周围的山山水水。为了全面、真实地展现当时的生活风貌,剧组花费约300万元搭景,尤其是在一块四面环山的荒地上生生建起了一座城,动用了500工匠耗费3个月的时间才初具规模。城中,建筑种类丰富,包括藏族石屋、欧式阁楼、四川民宅等,而建屋的石头也都是用煤油特殊处理过的,几乎每处细节都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剧组的美工师更是得意地说:“在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每当晴天的时候,就美得好像童话中的‘日光峡谷’一般。”

  该剧的音乐和服饰都颇具特色,片头、片尾音乐将民歌和摇滚等现代音乐的元素较好地糅合在了一起,这样既体现了藏族音乐的豪情与浪漫,又传达了现代人对传统民歌的更为前卫的理解与表达,起到了烘托剧情的作用。服装设计则请来了香港著名的设计师叶锦添,他将藏族传统服饰与现代元素完美结合,得到了很多专家的认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