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韩国电影精英12月进京 青龙奖候选人将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1:29 北方网

  2004年北京韩国电影展将于12月正式拉开帷幕,韩国电影界的精锐之师将集体亮相北京。此次北京韩国影展新闻发布会于12月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12月3日将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办开幕式。届时,中韩电影高峰论坛也将召开,姜帝圭、金基德等韩国著名导演将和中国导演共同商讨两国电影的发展大计。

  此次韩国电影展,在韩国方面选送的几十部影片中,中影集团总公司从中挑选出12
部经典之作。其中,由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执导的《太极旗飘扬》成为了第25届青龙奖的大赢家。

  被誉为韩国影坛最高荣誉的第25届青龙奖日前公布了16个奖项的候选名单,由张东健元斌主演的《太极旗飘扬》成为获最多提名的电影之一。

  电影《太极旗飘扬》以战争为背景,展现了一对亲兄弟的悲欢离合。导演并未一味强调场面的宏大,而是以细腻的情感戏来打动观众。导演姜帝圭是目前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在绝大多数中国观众的印象里,韩国电影就是从《生死谍变》开始的。姜帝圭采取一系列强势电影宣传手段,使《太极旗飘扬》刷新了《实尾岛》刚刚创下的票房纪录。

  据悉,第25届青龙奖将于本月29日举行,《太极旗飘扬》的主演张东健将与《春天来花盛开》的崔岷植、《孝子洞理发师》的宋康昊、《犯罪重现》的朴申阳及《红字》的韩石圭竞争影帝宝座。此外,《红字》女主角李恩宙将角逐影后,其他候选人还有《人鱼公主》的全度妍、《无脸美女》的金慧秀、《我认识的女人》的李娜英及《不要相信她》的金荷娜。

  12月初,上述导演、明星将齐聚2004年北京韩国电影展,为喜爱韩国电影的Fans献上丰盛大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