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烈火雄心》VS《谍影重重2》 两部大片19日火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5:39 深圳晚报

  11月19日,深圳各大影院同时上映美国大片《烈火雄心》和《谍影重重2》。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是好莱坞两家大公司迪士尼和环球在中国争夺票房的一场战争。

  派送礼品

  据介绍,这两大公司的票房争夺战由来已久。2002年,迪士尼的《临时特工》和环球
的《谍影重重1》几乎是正面交锋,相差一天的首映日期让各地院线公司的老板都捏了一把汗。但首个回合,迪士尼的《临时特工》略胜一筹。2003年,迪士尼拿出《加勒比海盗》对付环球的《偷天换日》,迪士尼再次获胜。

  此次两家公司的影片被摆在同一天上映,双方都不敢掉以轻心。他们都将在影院大派礼品,讨好观众。例如,看《烈火雄心》的观众可得到精美咖啡杯或者记事本一个。而《谍影重重2》则派送精美的电影画册、台历、开瓶器等礼物。

  炫耀特技

  《烈火雄心》全部采用真火拍摄。“我们最终制造出了电影史上最猛烈的大火。”导演拉塞尔表示:“我们认为利用数字手段制作的大火完全不真实,而且在摄影棚内受到严格控制的大火,也无法让我们得到真正的大火所具有的狂躁感。所以,《烈火雄心》100%采用真正的大火。当你看到乔奎因·菲尼克斯爬过一座被大火吞噬的公寓楼的场面时,他的确是!”

  《谍影重重2》继续了《谍影重重1》的精彩悬念,又增加了前所未有的动作特技,超强的制作班底,势必为本集打造出更紧张刺激的情节和更震撼的场面。制片人介绍说:“我们尽一切努力避免使用一些老套的特技动作,并且希望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酷炫动作。”除了飞车特技之外,片中演员也要接受密集的武打训练和射击训练,他们必须学会使用各种枪械,并且要熟练到把这些武器当成自己身体的延伸。”

  情节细腻

  《烈火雄心》以紧张繁忙的巴尔的摩消防队为背景,并把触角深入到消防队员的内心世界。影片透过一个消防队员的经历,揭示了消防队员隐秘的内心活动。例如他加入消防队的动机、与爱妻首次邂逅时的心情、组成家庭后的矛盾以及工作中随时都会遇到的生命危险等等。

  《谍影重重2》则是终结了上一集没有解答的问题。主演马特说:“我们希望建构一个扎实的故事,让动作完全融入电影的情境之中,这样一来观众才会相信这些角色其实都只是平凡人,他们只是为情势所逼,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这算是违反了动作片的公式,但我觉得这才是这部作品吸引人的地方。”

  主角相惜

  《烈火雄心》的主演是乔奎因·菲尼克斯和约翰·屈伏塔,前者在《角斗士》中扮演康茂德皇帝成名,后者因主演《断箭》和《变脸》为中国观众所熟悉。约翰·屈伏塔于1998年在芝加哥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遇到华裔导演吴宇森后使其最终被中国观众所熟知。二人同为奥斯卡光环照耀的“老少配”,这样的组合无疑是本片的主要看点之一。

  《谍影重重2》的主演马特·戴蒙的智慧让人钦佩。《谍影》制作人弗兰克曾说过,“让马特·戴蒙来饰演此角再合适不过,所以我们必须邀请他来延续这个故事。”马特·戴蒙当年以改编剧本《心灵捕手》在好莱坞创出一片天地。这个少年得志的演员,无论在编剧和演技方面都得到影迷的认可,而他这种智慧型的性格特点,也使《谍影重重2》这个特工角色更让人信服。

  作者: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