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获判未侵权 王晓京一审赢了张铁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6: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周晓

  一直被媒体关注的张铁军诉“女子十二乐坊”经理人王晓京“剽窃”一案,前日下午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铁军被当场驳回诉讼请求。

  张铁军是于今年7月20日把王晓京告上法庭的,他指控“女子十二乐坊”非法剽窃了他的创意。张诉称,在其探索国际文化艺术市场的基础上,经过两年多的思考,于1998年4月正式形成《中华女子乐坊创意策划文案》和《北京中华女子乐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整合报告》,简称《整合报告》。1999年年初,王晓京主动与张铁军接触,骗取《整合报告》,对其中的片段通过选择或者编排,在文字顺序上加以前后调整,对个别表达加以扩展解释或缩写后,形成了《女子十二乐坊项目计划》。张铁军说,王晓京在全国多家媒体上一再声称自己是女子十二乐坊的创建人,但“女子十二乐坊”整体实施的表现形式其实与“中华女子乐坊”文案策划的内容一致。张铁军以此为由告世纪星碟公司王晓京侵犯了他对《整合报告》享有的署名权、改编权和汇编权。

  女子十二乐坊赢了官司又获提名
女子十二乐坊获判未侵权 王晓京一审赢了张铁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6日,北京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晓京和世纪星碟公司提供的《实施计划》中不包括《整合报告》的内容或其中的片段,并非通过选择或编排《整合报告》或其中片段汇集而成。因此,王晓京和世纪星碟公司也未侵犯张铁军对《整合报告》享有的汇编权,对张铁军提出的诉讼请求,法院不予以支持,驳回张铁军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50元由张铁军负担。

  据悉,张铁军在得知败诉结果后,表示将会继续上诉。

  链接:女子十二乐坊获格莱美提名

  在日前宣布的美国第47届格莱美提名名单上,女子十二乐坊凭借在北美地区发行的首张专辑《东方的力量》的销量佳绩,获得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两项提名。

  作为国际性音乐大奖,在重量级的“新人奖”和“世界音乐专辑奖”上,一直缺少中国人的身影。此番女子十二乐坊荣获格莱美两项大奖提名,令国内音乐界欢欣鼓舞。(陈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