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敬轩专访:香港“造星”,内地“掘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董芳

  本月12日,让歌迷期待了两年时间的张敬轩终于推出了个人第二张大碟《A.M/P.M》,很多人听完的感觉都是“沉重”二字,俨然不是当年那个励志少年。昨天,本报记者对张敬轩进行了独家专访,轩仔认真地谈起了新歌背后的故事,还有他在粤港两地感受到的唱片业的差异。

  香港“造星运动”

  作为广东原创乐坛的杰出歌手,张敬轩拥有在香港发展的经验,成绩也不俗。他在香港常作为节目嘉宾出席各种见面会,而香港乐坛的颁奖礼,只要有内地歌手奖项颁发,更常是非他莫属。问起他在两地发展的
张敬轩专访:香港“造星”,内地“掘星”(图)
感受,轩仔感触良多。

  “港台方面的公司会花时间去改造一个人,是一种‘造星运动’,内地则更多是‘掘星运动’,那边更可能做成与自己性格相反的东西,这样,前提就是艺人要妥协。内地这边是比较有原则的,这取决于公司和艺人之间的沟通。环球对于我,还有(黄家强)等则更多让我们表现得个性化一点,所以并不存在太多的妥协问题。”

  用感恩心态做专辑

  张敬轩推出第一张大碟《MYWAY》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在第二张大碟面世的时候,他希望能给歌迷一份满意的答卷。“两年没见,对于不熟悉我的人我自然无法照顾,但是对于熟悉我的人,能给他们一个什么样的张敬轩,这是我在乎的事情。”

  《MYWAY》的色调鲜艳、明快,而这张《A.M/P.M》却很沉重,因为轩仔将过去两年的生活写了进去:同龄的朋友去世,自己也有亲人去世,而他最喜欢的两位偶像张国荣和梅艳芳的相继离世对他的情绪也有很大的影响。于是,做这张专辑,张敬轩始终抱着感恩的心态:“很多人离开了我们,但是我们在世的人自然还应该坚强地活下去。”

  黄先生亲手填词

  《他们》这首歌的粤语填词是黄先生,说起请黄先生填词背后的12小时轩仔依然觉得“惊心动魄”。

  “我很喜欢张国荣,觉得他的《为你钟情》非常棒,尤其歌词。当时我灵机一动,希望也能有机会得到黄老师填词的机会。我认识他在TVB工作的女儿,就向她打听能否请黄老师帮忙填词,她当时说,父亲现在不太愿意帮新人干活,不过还是试试好了。于是我自己把歌曲的小样做好,通过环球版权部的同事带给黄老师。等了12个小时,渴望成功的心态让我忐忑不安。”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