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动画郑和有点像周润发 五千万元恢复下西洋宝船原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1: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昨天记者获悉,“郑和七下西洋”的故事被拍成动画片了,同时配合影片的还有大型模拟当年出海原型的展览。这是纪念明年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的一项重头项目,除此之外明年还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

动画郑和有点像周润发五千万元恢复下西洋宝船原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举行的影片前期新闻发布会,吸引来了很多台湾及日本的媒体。台盟中央副主席刘亦铭表示,“郑和七下西洋,是我国海洋文化史上辉煌的一页,是我国和平文化交流史上辉煌的一页,同时它也象征着海峡两岸人民的大团结。”

  据悉,这部名为《大航海》的动画片不同于常见的具有童话性质的儿童卡通片,它运用了先进水平的三维动画科技技术,制作了超过500组的逼真三维模型,还原了郑和下西洋时的宝船舰队、人物、场景;整个三维电视动画片共分30集。影片中最吸引人的是郑和的动画形象,这个先期公布的郑和形象高大而威猛,仔细看看还有些像著名影星周润发,一身笔挺的唐装穿在身上,越发帅气许多。

  而另一个大的制作项目就是当年郑和下西洋所用宝船的原型恢复。据悉,主办方特别请来了120位三维动画人才,创作出具有中国原创风格的宝船,而这一活动也已经耗费了三年时间、斥资了5000万元制作。同时配合动画片的模型展览,也运用了虚拟实景的先进技术,使观众在观看动画片的时候,还能逼真地体会到当时的情景,仿佛置身于惊心动魄的航海时代。据悉,影片预计明年与海峡两岸的观众见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