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盛中国与濑田裕子琴瑟合鸣(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5:20 北京青年报
盛中国与濑田裕子琴瑟合鸣(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盛中国濑田裕子琴瑟合鸣

  阳光骨髓库慈善音乐会28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

  本报讯11月28日,北京大学的百周年纪念讲堂,盛中国将与他的夫人、日本著名钢琴演奏家濑田裕子琴瑟合鸣,上演一台主题为“爱”的音乐会。

  出生于小提琴世家,三代人中出了12位小提琴演奏人才;7岁开始登台演奏,被誉为“天才琴童”;21岁在柴科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中获奖,蜚声国际———63岁的盛中国用自己的琴音,陪伴了几代中国人。盛中国的演奏风格既热情奔放,又甜美细腻,充满诗情画意和浪漫幻想,素有“中国的梅纽因”之称。他演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是这首中国小提琴名曲最经典的诠释之一。而他与他的“黄金搭档”、夫人濑田裕子的合作演出,更被音乐界人士称为“珠联璧合、琴瑟和谐”。

  这次使盛中国夫妇与北京大学这座百年学府结缘的是北大的一个学生社团———阳光志愿者协会。该协会建立的阳光骨髓库,是世界上第一个由白血病患者本人建立的骨髓库。到现在为止,已经帮助7名患者找到了匹配骨髓。第一次接触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盛中国就被深深地感动了。他欣然答应担任阳光志愿者协会的“阳光大使”,并决定为此专门举办一场慈善音乐会,把音乐会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阳光志愿者协会和阳光骨髓库。他说:“我非常钦佩阳光的工作,你们做的事情非常伟大。我将带来最好最经典的音乐,以最佳的状态、最真挚的心演奏给你们!”

  身为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大使的盛中国,自1987年起每年秋季都去日本演出。11月1日一参加完阳光志愿者协会的新闻发布会,他便偕夫人东渡扶桑。在日期间,夫妇俩为刚刚遭受了水灾和地震的日本新瀉县人民连续举办了两场赈灾义演。

  在日本演出的间歇,盛中国就与夫人濑田裕子编排好了在北大演出的曲目。“我们将要奉献给大家的都是最为大家所熟悉的、最经久不衰的名曲,所有曲子都将突出‘爱’这一主题。《梁祝》、王洛宾组曲等都是音乐会当晚必奏的曲目。此外,他还将特别为所有的白血病患者献上一曲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名曲《爱的问候》;而奥地利作曲家克莱斯勒的名曲《爱的欢乐》则将献给所有为演出慷慨解囊的听众。”而濑田裕子除了为盛中国提供钢琴伴奏外,也将有精彩的个人独奏演出。

  (读者只需拨打小红帽客服热线67756666-0或登录本报www.ynet.com网站订票,小红帽公司的投递员就将免费送票到家)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章炎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