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新片开拍 记者在拍摄现场玩捉迷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6: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艺谋新片开拍记者在拍摄现场玩捉迷藏(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高仓健亮相一个字:酷

张艺谋新片开拍记者在拍摄现场玩捉迷藏(组图)
图片说明:高仓健的表演很自然

张艺谋新片开拍记者在拍摄现场玩捉迷藏(组图)
图片说明:张艺谋(左)在拍摄现场

  昨日,一直被各大媒体热炒的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终于在丽江玉龙雪山山脚下的甘海子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尽管全国各地的媒体欣然前往,但还是被剧组拒绝门外,只能在远处遥遥相望。不过,记者仍然在拍摄现场目睹了高仓健在丽江的“处子秀”,终于摘下墨镜的老酷哥虽然难敌岁月痕迹,但风采不减当年,而如今依旧出色的演技则让人不由感慨“姜还是老的辣”。本报记者宋红云
南丽江为您现场报道摄影本报记者杨刚镜头1时间:昨日十一时半到十二时许地点:玉龙雪山下的甘海子主角:高仓健、蒋雯内容:坐在车内一闪而过

  在影片《千里走单骑》中,高仓健扮演日本父亲高田是为了寻访治癌秘方来到中国。昨日上午,剧组拍摄高仓健从日本直飞丽江后,从机场到丽江古城的路上戏。戏不多,就是一个在车里一晃而过的场面。剧组别出心裁地将这个机场高速选择在玉龙雪山山脚下,拍摄地点是甘海子,这里有一片傍山而生的矮松树林,在雪山的映衬下,异常漂亮。

  11:30,剧组开机仪式完毕,就开始拍摄。近10家媒体被赶到了剧组拍摄地点300米以外的地方,什么都看不见,只看见一辆白色宝马在这条路上来回跑了几次。记者通过照相机的远镜头,隐隐约约看见高仓健坐在车的后面,“导游”蒋雯坐在副驾上……就是这么一个模糊的场面,“赞助”剧组的20多名警力还与一些记者发生冲突,一定要删除记者所拍的照片。有意思的是,记者假装舞弄了几下,就混过关了。

  这场戏尽管是高仓健到了丽江拍摄的第一个镜头,但是他却连车都没有下。大概30多分钟,高仓健就结束了拍摄,先行回到酒店,导演等一行人拍摄了些空镜头后才领着大部队离开这个地方。镜头2时间:昨日十五时到十九时许地点:丽江古城大石桥主角:高仓健内容:背着摄影包打电话

  昨日15:00起,丽江古城大石桥方圆50米内就被布置了80多名警力,除了疏散正在游玩的旅客外,还阻挡游客进入这条街道。记者打探到,这里将是高仓健首次拍摄室外戏。

  16:00,古老的石桥上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外国游客来来往往,那是剧组开始让群众演员试戏。“全场请注意,保持安静”,副导演的高音喇叭震天响。

  在近6次的试戏后,16:30左右,老谋子在一群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出现了。他对于现场的工作人员没有太多指点,而是在看完监视器后,“秘语”给副导演,再由副导演用高音喇叭传达给大家,他一直威严地坐在监视器旁,很少笑。

  17:20,身着黑衣、戴着鸭舌帽的男主角高仓健首度大方露面,与前天记者见他时不同,高仓健终于摘下了墨镜,露出了“原形”,依然是那样的严峻,完全的硬派男人面容。不过,围观者并没有因为这位大牌演员的出现而显出特别的兴奋。

  到了现场的高仓健,先和张艺谋一同坐在监视器旁,听老谋子讲给他说戏。10分钟后,高仓健开始拍戏,惟一的道具是挂在肩膀上的一个摄影包。站在大石桥的右边,高仓健缓缓地掏出电话:“理惠吗?……我现在在中国的云南丽江……”(高说的是日语)之后,他不发一言,开始在这座古桥上从左到右转动身躯,不知是在观赏风景还是早已思绪万千。这个镜头,高仓健只拍了两次就顺利通过了,大概19时许就结束了。揭秘《千里走单骑》

  昨日,投资6000万元、由张艺谋执导,集合了日本硬派实力明星高仓健以及新一代“谋女郎”蒋雯的文艺大片《千里走单骑》,将在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下,在闻名遐迩的风景胜地丽江正式开机。而在前一天,记者已经从丽江的文昌宫获得了关于该片的重大线索。机密一:高仓健名叫“高田”

  记者扮成游客样,在文昌宫一边看一边靠近古戏台,突然看到戏台上随意地放着一本资料,上面赫然写着:《千里走单骑》11月19日开机拍摄内容!就在这一页,“高田”“理惠”“健一”,剧中人物姓名一览无余,从内容上分析,“高田”正是高仓健扮演的男主角,而“健一”,指的正是剧中高仓健的儿子、至今仍未曝光的角色。至此,该剧主演的角色名称已浮出水面,而“谋女郎”蒋雯所饰演的日本翻译,是否就是文中所称的“理惠”仍不得而知,从对白来看,“理惠”更像“高田”的老伴或家人。机密二:关索戏实为傩戏

  几天来,关于影片中将会出现一种面临失传的剧种———关索戏的传闻不断升温,许多人为此深信不疑,但记者在文昌宫亲眼目睹的,却是一种叫做傩戏的剧种。经过记者小心翼翼的打探,得知张艺谋正是要借影片把面临失传的傩戏重新发扬。(虞青)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千里走单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