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3: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周晓

  爱美是人的天性,但有时侯,女明星们却心甘情愿地糟蹋自己,让自己变得恶心和难看———

  大美女们接拍“丑女剧”的原因很多,但最重要的就是一点———以此摈弃“偶像派”的名声,向观众证明自己是“实力派”、“演技派”,不是靠脸蛋吃饭的。

  美女们糟蹋起自己脸蛋,那“狠劲”和“才华”一点儿也不亚于扮靓的时候。

  徐帆

  经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特点:下巴黑痣头戴假发

  徐帆身上始终散发着一种纯真高雅的气质,这种气质是与生俱来的。可在今年的喜剧贺岁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演出中,徐帆自己力求变化,在外型和人物塑造上,与其以往作品中的形象反差颇大,摇身变成喜怒无常的小裁缝。在造型上,徐帆自己设计了一颗假痣和一个假发套。

  在影片中,徐帆饰演一个市井气十足的女人杨倩,说话直来直去,性格喜怒无常。她之所以欣然接演这个角色,是因为这个人物很有特色,用徐帆自己的话说,杨倩这个人“没准儿”,她的想法总是让人难以捉摸。徐帆要道具找来一个假发套和一颗有点夸张的黑痣,将大大的黑痣粘在自己的下巴上,配上碎花衬衣,泼辣、市井气十足的小裁缝形象跃然而出,在影片后期初剪和精剪过程中,徐帆的小裁缝形象令人耳目一新,获得不少掌声,相信徐帆全新塑造的这个小人物能得到观众的喜爱。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徐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赵薇

  经历:《少林足球》、《炮制女朋友》

  特点:满脸暗疮浑身肮脏

  赵薇接拍了周星驰《少林足球》中丑陋无比的女主角,受到“非人”待遇———不仅剃了光头,连原本一双引人注目的大眼睛都没保住,愣是用黑眼影给化成了小眼睛,并且满脸暗疮、脓包,穿的服装也是要多土有多土,这个形象把许多没作好心理准备的观众给吓得不轻。

  相隔不到三年,她又在《炮制女朋友》中与郑伊健演对手戏———不但开着一辆建筑工地的大卡车出场,而且浑身脏兮兮,脸也黑得不得了,就是一个民工婆,神态还经常是一愣一愣的。不过,赵薇发狠把自己弄得这么不堪入目,也没能拯救这部片子的上座率,真是冤得很。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赵薇(《炮制女朋友》)

  黄奕

  经历:《后天美女》

  特点:雀斑水痘牙齿外露

  “第二代小燕子”黄奕在新剧《后天美女》中的形象足可以参加“万圣节舞会”,脸上不但有雀斑,还有水痘,她还要戴上一个牙箍,使得牙齿外露变得与众不同。黄奕说化丑妆比美女妆还要快,基本上涂黑就行了,而且也不用整天照镜子,更加轻松。但想想赵薇扮丑也没能因此挽救票房,我们不由得为她捏一把汗。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黄奕(《后天美女》)

  吴君如

  经历:《金鸡》

  特点:俗气性感不伦不类

  很多漂亮女演员不敢去演表情很夸张、异于常人的角色,吴君如敢演,而且乐此不疲。

  就《金鸡》第一第二集来看,她在片中饰演的妓女阿金,强调以性感服饰亮相,时而粉红色低胸格仔衫加超短热裤、时而穿着不伦不类的晚礼服,又绑辫子、又搞爆炸头还要戴上一副黑边胶框眼镜,甚至还把太空面罩戴了出来。两部影片不俗的票房,让制片和吴君如都眉开眼笑。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吴君如(《金鸡》)

  张柏芝

  经历:《求爱上上签》、《飞侠小白龙》

  特点:龅牙横眉蓬头垢面

  新一代玉女掌门人张柏芝也跟随“潮流”在容貌上演“乾坤大挪移”,在由王晶执导的香港爱情影片《求爱上上签》中,张柏芝自毁形象,龅牙横眉的造型丑得登峰造极。鼻梁上生眉毛,眼眉连成一线变成“M字眉”,头发蓬松及满口“烂牙”,形象十分恐怖。连片中与张柏芝演情侣的许志安都大呼:“我这辈子没见过这么丑的女人!”而张柏芝就像“上了瘾”似的,最近还要在《飞侠小白龙》中演一个为修炼武功走火入魔,毒性大发,满脸暗疮的小白龙造型。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张柏芝(《求爱上上签》)

  巩俐

  经历:《秋菊打官司》

  特点:大腹便便土得掉渣

  1991年,巩俐在张艺谋的影片《秋菊打官司》中将自己向来雍容华贵的形象来了次彻底的改头换面———穿起了肥大的农村妇女装,挺着个大肚子蹒跚走路,满嘴的陕西土话。

  许多人在影片开演10分钟后还在银幕上找巩俐,没有人把她和这个土里土气的农村孕妇联系起来。影片使巩俐荣获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在第4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又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巩俐自己也说,《秋菊打官司》让她的戏路一下子开阔了许多。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巩俐(《秋菊打官司》)

  容祖儿

  经历:《美丽在望》、《我的野蛮同学》

  特点:龅牙凸出黑痣抢眼

  在《美丽在望》和《我的野蛮同学》中,容祖儿都是以戴假牙的龅牙女出现。在《美丽在望》中她饰演一个样貌极其丑陋的女人。她笑言:“说话的时候不辛苦,但要拿假牙出来时就会有一大堆口水流出来。”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容祖儿(《美丽在望》)

  李嘉欣

  经历:《猪扒大联盟》

  特点:秃头出场世上最丑

  李嘉欣为了彻底洗刷“花瓶”的“恶名”,来了个绝的———在王晶导演的电影《猪扒大联盟》中,她惨被“糟蹋”,摇身一变成大丑女,以“地中海”式的秃头发型主演一个“猪扒”女人,此剧照曝光后吓倒了一群街坊。

  “地中海猪扒”形象还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丑”的形象。“最丑”和“最美”,李大小姐一人占齐了两样。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李嘉欣(《猪扒大联盟》)

  郑秀文

  经历:《瘦身男女》

  特点:肥头大耳胖得流油

  郑秀文“百变女郎”的称号,绝不是凭空喊出来的,她原本是香港四大“排骨精”之首,引领了好一阵“骨感美风潮”。可在《瘦身男女》中,她却“一夜增肥”。据说,化妆完毕第一次照镜子,郑秀文惊叫:“不是吧!我真没有想过自己可以肥成这样!”《瘦身男女》中的她又肥又丑,眼睛鼻子全都挤到了一起。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郑秀文(《瘦身男女》)

  莫文蔚

  经历:《食神》、《猪扒大联盟》

  特点:满身浓毛龅牙歪嘴

  在“扮丑”的女演员中间自然少不了个性张扬的莫文蔚。莫文蔚在她的演艺生涯常会呈现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多面性:她可以在演唱会舞台上展露长腿激情热舞,也可以牺牲明眸皓齿美丽本钱,为了电影演出而龅牙歪嘴扮丑女。

  继《食神》中第一次以“丑女”形象亮相后,事隔六年莫文蔚在新片《猪扒大联盟》中,再次以丑女造型亮相,扮演一个因男性荷尔蒙过多而全身长满浓毛的女孩。不仅在脸上、鼻孔、手、脚和胸部皆密布长毛,嘴角下还有一粒大黑痣,其爆炸头也颇为惊人。
聚焦银幕十大“丑女”(组图)
上图:莫文蔚(《猪扒大联盟》)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