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2位大师共绘旷世佳作《和平颂》拍出五千万高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郑小红)由二十二位国画大师历经三年共同绘制的旷世之作《和平颂》,今天上午在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举行的书画精品拍卖专场上,以五千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被拍出。据说,拍得此作品的买主为一在深圳的台湾商人。

  此场拍卖会为文博会期间举行的五场拍卖会之一,齐白石、张大千、吴作人、傅抱石、范曾等名家的一百五十多幅书画珍品参加拍卖,成交额达八千多万元。除《和平颂》外,
由关山月、何海霞等十六位画家共绘的《长江三峡图》拍出七百五十万元高价,《春韵图》也拍出三百万元高价。

  拍卖现场,《和平颂》的拍卖最令人激动。三百三十二号、三百三十七号、三百三十一号、三百三十五号买家竞相举牌,由起拍价四千万元,著名拍卖师郑晓星不断“加力”,叫价一路直升,最终这幅珍品落入三百三十三号买家之手,全场顿时掌声雷动。

  据说,在一九九七年金秋,中国画坛举足轻重大师聚集在一起,绘制旷世之作《和平颂》。胡(上为丰+刀,下为系去撇)青、萧淑芳、何海霞、田世光、梁树年、白雪石、秦岭云、潘洁兹、黄均、卢光照、高冠华、刘继英、黄润华、姚治华、张凭、王庆升、詹庚西、王定理、金鸿钧等精心绘制了这幅丈六长的巨作后,该幅巨制的召集人刘钟先生带着已画好的部分,从北京南下广州。

  岭南派大师关山月看后,连连称赞,提笔画上了一片白梅。随后,刘先生又来到南京,金陵派老画家魏紫熙补上了一束兰草,使得这幅作品更加完美、更具内涵。画作完成了,谁来题字?大家一致认为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是最合适的人选。刘先生又带上画作去拜晤赵老,老人看了画作后,啧啧称好,感慨地说:“这么多高水平的著名画家,光八十岁以上的就有十几位,画作之精、画面之美,让我非常感动,此乃国宝也!”于是,他在助手搀扶下,提笔写下了“和平颂”三个大字,此时已是二000年。

  如今,该作品的二十二位大师中,已有十位相继辞世,但他们给后人留下了无价的艺术瑰宝。完

  【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