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国家图书奖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16 北京晚报
  奖书销量不大争议不少
美国国家图书奖颁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美国国家图书奖本周颁奖,冷门作品受到该奖项的肯定,但出版业则担心这些作品的销量。

  定居纽约的女作家莉莉·塔克凭借拉美历史体裁的小说《巴拉圭消息》(TheNewsFromguay)获得最佳小说奖,本届国家图书奖最佳小说奖提名名单上的5位都是来自纽约的女作家,她们之前默默无闻,她们的作品也少有人问津,这5本小说没有一本销售超过2800册。在莉莉·塔克得奖之后,评论依旧不依不饶地说卖不出书的她实在不配获得这项荣誉。“对于出版业和图书在文化上所扮演的角色而言,这样的评选实在影响有限。”时代华纳出版集团主席劳伦斯·克什鲍姆说。对于莉莉·塔克作品的销量前景,出版业表示了相当的担心。

  最佳非小说类作品奖颁发给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凯文·鲍耶所著的《正义之弓》,该书回顾了上个世纪20年代底特律的一宗黑人被控谋杀白人的命案。提名名单中备受关注的《9·11调查报告》,也是提名中销量最大的一部作品,则遗憾落选。

  另一值得关注的获奖者是相当出位的儿童文学作家朱蒂·布卢姆JudyBlume,她获得本年度美国国家图书奖的杰出贡献奖。她的作品销量7500万册,但因其常大胆触及性、宗教等议题,同样争议不断。

  诗歌奖得主是诗集《大山之门》(DoorintheMountain)的作者让·瓦伦迪尼,皮特·豪特曼以《Godless》获最佳少儿图书奖。美国国家图书奖的每位获奖者将得到1万美元的奖金。沈沣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