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艺谋母亲随子出征 陪儿《千里走单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7:16 华商晨报
张艺谋母亲随子出征陪儿《千里走单骑》(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

  《千里走单骑》剧组和张艺谋以前的《英雄》《十面埋伏》等影片,在拍摄上有很多不同之处。这两天,记者意外发现,这次张艺谋身边的“娘子军”多了很多,甚至连张艺谋的母亲也随子“出征”。

  张艺谋母亲陪儿“出征”

  陪儿行千里的张艺谋母亲张孝友这次也来到云南。前几天,在云南领导接见会谈上,张孝友一直交叉着双手坐在儿子身边,她没有讲一句话,一直静静地看着儿子。在近两天的拍摄现场,老人家也在现场陪着张艺谋,不过,她只是远远地坐在儿子对面,看高仓健表演、看儿子现场指挥,安静而专注。

  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孝友是位和蔼的老人,现场的工作人员对她很敬慕,总是亲切地叫她张妈妈。以前每次张艺谋拍摄影片,张妈妈都会出现一两次,但只是一两次而已,不像这次张妈妈从开机就来了,而且还“监守”老谋子的拍摄现场。

  拍纪录片的罗沙沙变“间谍”

  从高仓健到达的那天起,记者就发现每天都有一位穿天蓝色外套、长发、皮肤白皙的小个子女孩穿梭在剧组中,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就是顶替成都姑娘甘露记录《千里走单骑》拍摄全过程的罗沙沙。

  和甘露比起来,罗沙沙很好动,而且爱管闲事。11月16日,当高仓健抵达丽江,很多记者在机场等高仓健时,罗沙沙拿着小型摄像机突然出现在记者面前,举起镜头就拍,她自称是央视电影频道的罗沙沙,也是来追《千里走单骑》剧组,但罗沙沙的行为引起了记者的怀疑,认为她是拍摄《千里》纪录片的,最开始她还不承认,直到她在高仓健到达之后上了剧组的车,记者们才确定她果然是个“间谍”。

  因为开机当天记者首次出现在《千》片拍摄现场,就引来现场工作人员干涉,正是因为罗沙沙用镜头记下了记者的相貌,专门拿给剧组看了,方便“维护”现场。

  女制片是温柔“杀手”

  记者还发现,拍摄现场还有一位女制片,而她手下则有好几位“娘子军”,她们看上去年龄都不大。这位女制片尽管态度柔和,但却是柔中带刚,在让记者撤离现场时,她先是温柔地说:“不好意思,麻烦大家了。”随后就是一句:“这是我们的工作,绝对不容许打扰。”说话的过程中她一直面带笑容,真是“温柔杀手”。成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千里走单骑》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