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何炅过把皇帝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7:46 潇湘晨报
何炅过把皇帝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何炅在《正德演义》中的剧照

  本报讯当主持、当老师,出书、出唱片,演话剧、拍电影,本土出产的明星何炅花样玩尽。昨日记者获悉,他又玩起了电视剧,在四十集连续剧《正德演义》中扮演了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

  据了解,《正德演义》讲述的是明朝正德皇帝朱厚照的一生,他不甘于宫廷生活在京城开了一家“好吃街”,自己任街长;他赋予自己双重身份——以朱寿的名义带兵打战,又给自己封官晋爵;他在皇宫里修建“豹房”饲养老虎豹子,开了个动物园;他还是第一个发明了寒暑假的皇帝。该剧导演陈育新把这部剧定位成具有荒诞意味的历史剧,并分析主角朱厚照一生充满矛盾,不愿意当皇帝而又不得不当皇帝,一生在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和生命不能承受之重之间挣扎。当时剧组在定角色一事上首先想到了何炅,因为何炅身上透出的机灵非常适合该角色,而且何炅出演过话剧,在演技上不存在问题,相信他能演好喜的一面也能演好悲的一面,于是剧组联系上何炅。而何炅也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双方一拍即合,何炅顺利成为该剧男主角。记者侯检

  15岁的戏一样演

  本报讯何炅演皇帝,形象适合吗?能演好吗?相信很多他的忠实观众会有这样的疑问。不过一看到何炅在剧中的造型,一切顾虑便烟消云散了。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剧本一到手里,他一连看了好几集,根本放不下手来。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沉下心来揣摩角色,并推掉了很多演出机会。看得出何炅对角色非常投入。

  但剧中何炅演的角色是从15岁到35岁,有着一定的年龄跨度,年过30的他来演一个15岁的皇帝,这仍让人产生一些怀疑。好在何炅长着一张“娃娃脸”,加上一化妆,还真让他回到了15岁。

  剧组对何炅的表演非常满意,一位工作人员赞扬何炅可塑性强,入戏快,“现在何炅的戏都是讲述朱厚照20岁以前的事情,一上妆根本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而且在演15岁的戏时也从未笑场,他演得很好。他在演戏上很有灵气,没有任何牵强之处。他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剧组也满意”。

  记者 侯 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