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童话作家与孩子面对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0 北京日报
童话作家与孩子面对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前天是世界儿童日,一套10部的《中国名家经典童话》由京报集团同心出版社推出,并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行首发式。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孙幼军、陈秋影、金波、张秋生、冰波等来到活动现场,与来自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的孩子进行了交流。

  《小布头奇遇记》、《怪老头儿》、《坐在月亮上的猫》……这些童话都深受孩子们喜爱,如今,与它们的作者面对面,孩子们自然是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孙爷爷,请问您究竟是怎样开始写作的,灵感从哪儿来的?”“陈奶奶,您的书里面有很多幻想的东西,您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其中一个男孩儿更是向作家爷爷奶奶们表决心,说自己也要成为一个伟大的儿童文学作家。不过,接下来他提出的问题令人忍俊不禁:“您能告诉我看哪本书对写作文最管用吗?”作家陈秋影满脸带笑地告诉孩子们,写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定要有日常积累,没有哪本书是万能的,她还送给孩子们12个字的写作要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识万种人。”

  孩子们认真地听着,有的还拿出笔记本认真地记起来。面对孩子们的踊跃提问和对写作的浓厚兴趣,不少在场家长也深有感触。一位父亲表示,他自己就是看着这套书里的许多童话故事长大的,这次能够把这么多经典童话集合在一起,对于孩子们来说真是一件好事。作为家长,他真心希望能有更多儿童文学作家为孩子们写出更多经典的原创故事。

  《中国名家经典童话》是20世纪百年中国原创童话作品的一次集体亮相,集合了叶圣陶、陈伯吹、严文井、张秋生、洪汛涛、孙幼军、陈秋影、冰波、嵇鸿、林颂英10位作家的经典童话作品。李红艳/文李瑛/摄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