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兰丹姆”首笔收入捐希望小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0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古兰丹姆”首笔收入捐希望小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古兰丹姆”不走了,她被热情的南京人留下来了!昨天下午,数百名本报热情读者一起见证了她受聘金泉·泰来苑亲善大使签约仪式。曾经在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成功塑造了“古兰丹姆”这一经典艺术形象的阿依夏木,在由本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签约仪式上起舞、捐款、植树,她的善举赢得赶到现场参加活动的所有人的赞叹——

  13∶00出发,去见“古兰丹姆”

  虽然原定的出发时间是昨日下午13∶00,但热情的读者早早就到了集中地等待发车。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古兰丹姆”的同龄人,有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还有人带上了牙牙学语的孩子。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聚集到一起——希望“古兰丹姆”在南京留下来,在南京过得好。

  虽然原定的入场人数只有100人,但热情的市民来得比预计的多得多。工作人员解释,没有报上名的人就没有座位,但大家都不在乎。两三个人挤一个座位,过道里也站着人。13∶00,满满当当的两辆大客车准时从新街口发车,去见“古兰丹姆”。

  13∶30抵达,等待“古兰丹姆”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中,汽车很快抵达了位于浦口的金泉·泰来苑园区。这里已经建设得初具规模。在等待签约仪式开始时,市民们兴致勃勃地开始参观。金泉·泰来苑的开发商、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湘宁说:“现在很多地产商热衷于捧星,甚至不惜花巨资请一些公众形象不佳的所谓当红明星造势。而我们则请到了并不当红,但其艺术形象却深深印刻在观众脑海里的‘古兰丹姆’为亲善大使。我们觉得,像‘古兰丹姆’这样的老一辈艺术家,在他们晚年更应受到全社会的关爱。我们聘请她为亲善大使,请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余热,老有所为。她非常喜爱这份工作。”

  14∶00签约仪式开始,“古兰丹姆”眼眶湿润

  下午14∶00,签约仪式准时开始。江苏文艺台著名主持人子君宣布:“有请阿依夏木出场!”人群顿时沸腾了。“看,她的眉眼还和《冰山上的来客》那时一样。”“看,她的笑容还是那么灿烂!”市民们一边议论着,一边热情鼓掌。“古兰丹姆”见此情景湿润了眼眶,她掏出精心准备了好几天的讲话稿,戴上老花眼镜,动情地说:“这一年中,《南京日报》对我进行了大量跟踪报道,让我有机会与许多南京人成了朋友,我也得到了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今天我能成为金泉·泰来苑的亲善大使,我一定会努力干好这份工作,用爱心回报南京人民。”虽然她的普通话说得不很标准,但她的真情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14∶30读者献字,“古兰丹姆”献舞

  热情的读者们还给“古兰丹姆”准备了许多礼物。有人把今年3月以来《南京日报》所有关于阿依夏木的报道都整理好了送给她,有人把带来的南京特产送给她,还有一位读者写下了“自强不息”这四个大字请她惠存……为了回报大家的热情,“古兰丹姆”换上了特意从新疆定做的舞蹈服——缀满了闪亮晶片的天蓝色连衣裙,为大家献上热情洋溢的新疆舞蹈。尽管年过半百,她的舞姿依然那么优美,被深深打动的市民们在她周围围成了一个圈,跟着她一起载歌载舞,歌声一直飘出好远好远……

  14∶50“古兰丹姆”捐款,种下桂花树

  年届花甲的“古兰丹姆”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才大老远地来到南京打工。但昨日,她毅然将受聘亲善大使后获得的第一笔收入2000元人民币委托本报捐给希望小学,这一义举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签约仪式后,“古兰丹姆”和程湘宁董事长及热心观众在金泉·泰来苑园区共同栽下了象征团结美好的桂花树。“古兰丹姆”深情地说:“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我非常喜欢这里,以后我会常为树苗浇水,让它茁壮成长。”南京日报记者 邢虹 梁平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