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圈4大“常青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王佳莹

  他们一直活跃在娱乐圈,没有退出,更没有被遗忘。

  娱乐圈内有两种明星,一种如流星,灿烂过后便永远沉寂;一种是与时俱进,始终引领时尚的“常青树”,任凭时间考验,光芒不减当年。如果说前者的走红是“火山爆发”式的,一触即发;那么后者就是“涓涓流水”,细水长流。

  在“新四大天王”的名号出炉时(无论是不是名符其实),才发现原来娱乐圈又开始了新一代。娱乐天王吴宗宪一句话说得好:“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但是,这4大“常青树”却不管娱乐圈如
娱乐圈4大“常青树”(组图)
何变化,新人如何辈出,我自岿然不倒。

  1。郑少秋 历久弥香的“楚留香”

  如果说,古龙是“楚留香”的创造者,那么郑少秋就是把这个虚幻人物带到现实世界中的人,他赋予了“楚留香”鲜活的生命。因此,在很多人眼中,郑少秋就如“楚留香”一样,没有年龄,不会衰老,历久弥香。

  从年龄上看,57岁的郑少秋的确老了,但是他的面容看起来依然年轻。上个世纪70年代到现在,郑少秋一直没有停止自己的工作。1984年的“楚留香”、1992年的“乾隆”、1993年的“丁蟹”、1994年的“徐永邦”……到目前热播剧《楚汉娇雄》中的“刘邦”,郑少秋的经典形象在不少观众眼中都是难以替代的。无论是风流倜傥、侠骨柔肠、凶狠无理还是“皇气十足”,郑少秋都手到擒来,拿捏得十分到位。这也是他屹立不倒,深受观众认可的原因。

  30余载的娱乐生涯,备受水银灯的照射、化妆的侵蚀,加上捱更抵夜的工作安排,秋官却始终永葆青春,即使和后辈搭戏演情侣,也不会给人“老牛食嫩草”的感觉。对此,郑少秋自有心得:“静是养生,动是养身。”除了打坐、运动之外,饮食得当以及心理上时时保持学习状态,都让他即使到了这个岁数仍是“小生”一哥,无人可及。

  2。沈殿霞———永远的“开心果”

  多年的喜剧表演和诙谐的主持风格让观众亲昵地称呼已经58岁的肥姐“开心果”。沈殿霞进娱乐圈除了有实力以外还靠了“机缘巧合”这四个字,因为商人出身的父亲对演艺人士的偏见加上严厉的管教,要想顺
娱乐圈4大“常青树”(组图)
利实现当演员的梦想恐怕非常难。14岁的沈殿霞在1960年把握住了一次难得的机会,才造就了今天的肥肥。

  自从沈殿霞成为童星进入香港娱乐圈后,她接连出演了多部喜剧,而电影《富贵逼人》系列使演技日益成熟的沈殿霞真正成为香港众所周知的喜剧明星,她出演的电视剧、电影成为收视率的保障。

  “瘦身”热潮这几年在娱乐圈中越来越盛行,但始终打动不了身形肥胖的沈殿霞,她对自己的身体自信到满意的程度,任何减肥行为对她都产生不了诱惑,但她通过几十年的生活经验也自有一套保养秘诀:“我觉得做人应该要全面,IQ、EQ、体格都要得心应手,这才叫做FIT!如果身体好,但是没有脑子,这样怎么可以与这个时势搏杀呢?所以各方面都要FIT,这才是真正的FIT!”

  被誉为香港娱乐圈“常青树”的沈殿霞最富美名的还是作为香港的金牌主持人,她主持的许多综艺节目都为无线电视台创造过高收视率。无论在银幕上,还是在拍摄片场和晚会现场,她都能保持最佳状态来面对所有人。肥肥一直是香港娱乐圈里健康向上的形象代表———心态好,有自信,无论风吹雨打,她顺顺利利地红了40多年,也是艺人公认的知心大姐。

  3。汪明荃———当之无愧的“阿姐”

  汪明荃入行三十几年就红足三十几年,不论是拍戏、唱歌、演出总能成为焦点人物,是香港娱乐圈当之
娱乐圈4大“常青树”(组图)
无愧的“阿姐”。在众多同龄或后辈的女明星中,阿姐不是最美的,然而,许多时候真正让人感觉美的不是脸孔和身材,而是令人销魂的独特气质。

  上个世纪60年代,汪明荃进入电视艺人训练班,毕业时成绩名列前茅,毕业证书是0001号,这是香港历史上第一张电视艺人训练班毕业证书。1969年,她获得演艺事业上的第一个奖项———《华侨日报》十大电视明星金球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三十年前,汪明荃加入无线,不久就成为四大当家花旦之一,三十年后,虽然“江山代有人才出”,但年过半百的阿姐仍是无线的“镇台之宝”。在2000年无线推出的世纪大戏《创世纪》中,以友情出演身份露脸的汪明荃居然比担纲男女一号的当红明星罗嘉良、郭可盈还受欢迎,惹得电视台只好应观众要求为她临时加戏。

  阿姐于1994年香港无线电视台台庆时以一身性感打扮演唱《热咖啡》,震撼全场。其后褒贬暂且不谈,但正是这种挑战自我的理念让汪明荃可以在变幻莫测的娱乐圈保持经久不息的人气。不久前,年届58岁的汪明荃担任了“美体代言人”。入行多年来首次穿着最性感的泳装亮相。从艺人的角度来说,汪明荃相当对得起热爱她的观众,每隔一段时间,她便会给人带来些“意外惊喜”。这也是她的成功之处,永远保持“新鲜感”,以吸引观众。

  汪明荃的成功绝非偶然,更非侥幸,她的“多条腿走路”,全方位发展是她长盛不衰的“制胜法宝”。像汪明荃这样又拍电视剧、又演电影,又灌唱片,又在大型晚会当司仪,还唱粤剧,甚至在政界大展拳脚,几度出任全国人大代表……说句老实话,如此“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卧虎藏龙的香港娱乐圈,恐怕到目前为止也“只此一家”。

  4。郑裕玲——没有年龄的“郑九组”

  在上个世纪80年代,电视剧《警花出更》、《流氓和大亨》中,郑裕玲的外表和现在的她没有多大的变化。郑裕玲就像一个没有年龄的人一样,岁月留给她的只有智慧。直至今年,郑裕玲接李克勤的棒担任香港智能身份证大使时,1957年出生的她,才终于暴露了年龄的秘密,但她直言:“若是介意的话便不会接此工
娱乐圈4大“常青树”(组图)
作。”

  “(上个世纪)70年代看阿姐,80年代看嘟嘟”,郑裕玲(嘟嘟)可说是另一个汪明荃。仔细想想,郑裕玲与汪明荃还真是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近年她重投电视圈,起初是做访问节目主持,她的口才和反应,又令她由节目主持变成大型晚会的必然司仪。去年由她主持的益智节目《一笔out消》大受欢迎,给当时同一类型的亚视节目《百万富翁》以极大冲击。这个节目令她充分发挥牙尖嘴利、风趣幽默的个人风格,而其板起脸来损人的“恶脸婆”形象,亦一度成为城中议论的热点。

  郑裕玲曾经在娱乐圈叱咤一时,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她是电影票房保证,有“郑九组”的美誉,形容她一日之中要赶赴9个剧组拍戏。20世纪的最后一个年头,她为无线拍摄了《男亲女爱》,这部搞笑剧居然创下了无线近十年来的收视第一,演到原定的50集时盛况空前,在欲罢不能的情形下只能追加到100集。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