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从主演到主导 黄磊四重身份讲述《夜半歌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2:31 燕赵都市报

  特派记者 韩莉 昨日,新版《夜半歌声》在八一电影场的拍摄现场,镜头前后来回跑的黄磊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虽然刚刚开拍六天,既当导演又做主演的他却显得信心满满,拍摄间隙,他给记者讲述起他的多重身份。

  当“老公”

  虽然眼神依然清澈执著,当了“老公”的黄磊变化十分明显———身材和脸盘明显“珠圆玉润”起来,喜欢自己和别人称呼孙莉为“黄太太”。当自己成为镜头的中心时,他总稍稍往后靠一靠,同时悄悄把孙莉推到前面。

  当导演

  尽管跟《夜半歌声》的缘分已经是第二次了,可身份的不同让黄磊兴奋异常(上次只是演员,这次是连导带演),只见一身白西服的他,飞快地从镜头前走到镜头后,煞有介事地说要求回放一下,然后很像那么回事地指点一番,在众记者的闪光灯照耀下,他大概也觉得有点太“秀”了,终于绷不住笑出来。

  当儿子

  这次的戏可是能“当家做主”,黄导不但自己和妻子都大过戏瘾,连老父都被请来客串孙莉的父亲,问及感受,黄磊笑得轻松,“反正他老人家赋闲在家,不如来这串个场,肥水不流外人田吗!再说生活中孙莉也是叫爸爸的,现在他俩的身份变化也不算太大!”

  当谈到《夜半歌声》

  正因为跟《夜半歌声》有着“前世今生”的缘分,当黄磊的话题跟这部戏有关时,他的声音和表情立刻严肃起来。

  记者:这次和前两个版本的《夜半歌声》有什么关联和不同?

  黄磊:《夜半歌声》第一个版本是恐怖加革命的风格,第二个是纯粹的爱情故事,这次则对欲望的看法探讨的更多,是几段凄美的爱情。而且前两个版本都电影,是种需要买票享受的空间概念,往往在电影院一坐气氛就出来了,而电视则可以手拿遥控器,嗑着瓜子喝着茶慢慢欣赏,那种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记者:为什么启用新人演宋丹萍这么重的角色?

  黄磊:因为人们总会不自觉跟前两个版本比,无论是“金山”还是“哥哥(张国荣)”,这都是任何演员无法企及的高峰,这对电视剧和演员本身都是太大的压力,所以索性用新人,让观众觉得不用比了。(本报北京电)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