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之王“热情之火”》表现异域风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3 北京日报
《舞之王“热情之火”》表现异域风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风靡欧洲的舞台剧《舞之王“热情之火”》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两场,引起巨大轰动。2005年元月18日,该剧将在保利剧院再度激情舞动。近日,中央电视台驻伦敦记者孔淑明采访了正在伦敦演出的《舞之王“热情之火”》艺术团。

  今年5月23日以来,土耳其“舞之王———热情之火”舞蹈团在瑞士、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国家连演百场。每一次都是60名技艺精湛的舞者同时在台上起舞,不断掀起舞剧的高潮。整个舞剧的服装有1800套,18000种不同的佩饰,服装之华丽考究可见一斑。

  “舞之王”如同“大河之舞”一般轻快,如同“火焰之舞”一般震撼。它动感的节奏,快速的舞步及性感的肚皮舞,令人目不暇接。音乐创作者CihanSezerDogu先生是旅居在比利时的土耳其人,他介绍,音乐创作中充分结合了东西方的音乐元素。

  近年来,爱尔兰舞蹈“大河之舞”成为了许多舞蹈团竞相效仿的对象,小心而快速的旋转,排列整齐的队形,传统的踢踏舞步……与“大河之舞”相比,“舞之王热情之火”具有更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