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43 千龙新闻网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点小图看大图

  流行乐坛“天使级”人物齐豫,即将于12月3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自己从艺26年来在北京的首场个人演唱会。齐豫说自己是一个淡泊的人,这样的人在娱乐圈绝对是异类,但是她居然红了,而且独特的绮丽魅力持续了26年,她是如何赢得歌迷支持的呢?本报记者特意总结了齐豫走红的原因——四种功夫、两件暗器、两个外援。

  功夫

  第一种 天籁般嗓音

  对于缥缈空灵的齐豫的音乐,音乐评论人金兆钧一直有着特殊的眷恋:“我刚听齐豫的歌的时候,还不知道谁是齐豫。那还是盒式录音机刚刚进入中国大陆,有一天,我听到《欢颜》,只觉得一下子懂了什么叫‘天籁之音’。”齐豫就这样成为了那一代人的一个音乐启蒙者———不是知识的启蒙,是美感上的启蒙,是一种声音概念的启蒙。

  第二种 人文化歌词

  与音乐人李泰祥的合作,使齐豫从此与苏芮、蔡琴一道成为台湾歌坛的新时代代言人之一。对未来的憧憬、对现实的批判高度地汇集到了一起。像《欢颜》中“天上的星星为什么像地上的人群一样稠密呢?地上的人们为什么像天上的星星那样疏远呢?”这样的歌词,使人文关怀再度注入渐渐萎靡的华语歌坛。

  第三种 波西米亚风格

  齐豫经常是一身缥缈轻纱、民族化的饰品,这样的打扮配合她的音乐,在视觉和听觉上充分呈现出她的魅力。三毛曾经说过,在台湾,只有三个女人适合穿波西米亚风格的大花裙,这三个女人就是三毛、潘越云和齐豫。如今,当初的三个才女一个撒手人寰,一个嫁作人妇,只有齐豫还在孜孜不倦地专注于自己的音乐。

  第四种 为人行事淡泊

  “我一开始就不是追究流行的人,不是说流行什么就唱什么,而是唱我自己最拿手的,唱觉得最符合人性的东西,我没有把音乐的类型作很大的限制。”齐豫是不追求功利,为人淡泊的人。

  暗器

  第一件 拖鞋上台

  谈起和齐豫的合作,这次演唱会的导演郭子说:“齐豫什么都好,只有一件事是谁也说不动她的,就是只穿拖鞋。她说你让我怎样都可以,就是不要让我穿高跟鞋或者其他什么鞋,我只穿拖鞋。不然就不会唱歌了。”的确,最常在齐豫脚上看到的就是拖鞋。

  第二件 针灸治疗

  齐豫对针灸挺感兴趣,常常研究。而且自己一生病,就用针灸给自己治疗,这样在演出时就不会误场。齐豫还说,自己考虑最多的还是身体、保健方面的,所以如果离开歌坛,也许会开一家针灸诊所,给人看病。

  外援

  第一个 弟弟齐秦

  齐家有三个孩子,大哥齐鲁比齐豫、齐秦大许多,所以年龄、性格更加相仿的齐豫、齐秦从小玩在一起。在台湾,齐秦比齐豫出道晚,但来内地齐秦却比齐豫早到、早红起来,所以现在到北京时,弟弟已经成了姐姐的保镖。而小时候,齐豫迷恋武侠片,整天披着被单扮侠客,齐秦则被逼着扮小弟。

  第二个 好友三毛

  作家三毛对齐豫来说,是一个相当重要的人,也是齐豫音乐故事中的精彩之一,有很多人是因为喜欢三毛才去买专辑《回声》,之后认识了齐豫。三毛曾经说过她的生命中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天使,一个是埃及艳后,天使就是齐豫,埃及艳后则是潘越云。而这种感觉,在专辑《回声》中表现得淋漓尽致。

  《回声》是作家三毛的半生故事,由她亲自写下的12首歌词,串联成一张完整的音乐记录。在制作人齐豫与王新莲的处理下,每一次三毛个人的经历都借着歌曲扩大成你我的故事。而同样有着幽灵般歌喉的歌手齐豫、潘越云,则用她们超然世外的音色进行演绎。齐豫至今记得,当初在录制唱片时,三毛在棚里一边听一边啜泣,因为歌曲令她想起荷西。齐豫说:“直到今天我在演唱这些三毛歌曲的时候,那些往日的场景依然让我唏嘘不已。”售票热线:655416166406888814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大约在冬季”齐秦深圳演唱会上齐豫登台助兴

  第24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齐豫26载着装一贯波西米亚风格

  第34

齐豫走红原因:2种功夫+2件暗器+2个外援(组图)
齐氏三兄妹(齐鲁、齐豫、齐秦)洋溢齐家欢

  第4页(来源:法制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