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剧《六面埋伏》 英壮索妮“暗算”王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3 千龙新闻网
贺岁剧《六面埋伏》英壮索妮“暗算”王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的贺岁剧大战早早拉开了序幕,记者了解到,约有十几部贺岁剧2005年春节期间将在各电视台和观众见面。一场贺岁剧混战开打了。这不,又有三部贺岁电视剧开拍了……

  《六面埋伏》与《十面埋伏》无关

  由北京星苑恒业影视文化投拍的3集贺岁剧《六面埋伏》在京开拍。《六面埋伏》的名字让人想起了张艺谋的大作《十面埋伏》,不过该剧的导演张惠中却表示,该剧与《十面埋伏》无关。而这一次,六面中“埋伏”的是王刚。

  辛辛苦苦存钱买了车的王刚,还没放半天,车就被人“划”了。到底谁是“凶手”,王刚怀疑起了他身边的6个人。于是一场啼笑皆非的荒唐抓捕行动就此展开,被怀疑的六大嫌疑人都列入王刚的抓捕范围内。与其他贺岁剧不同,《六面埋伏》大搞“悬疑+冷幽默”,以“谁埋伏了王刚”作为贯穿全剧的悬念。正是这个悬念,让从未接过贺岁剧的王刚决定破例。

  首次担当贺岁剧男一号的王刚对这一个全新角色充满了期望,“这部剧的剧本太精彩了,其中的悬疑情节一直‘勾着’我,就像在做脑筋急转弯!另外,这几年古装戏演得太多,平常说话都拿腔拿调了,我也准备借着这部剧找找‘北’。”剧中被王刚怀疑的6人分别由英壮、索妮、杨少华等出演。王姬、霍思燕在剧中分饰王刚妻女。

  片名是否和张艺谋的大作《十面埋伏》有关?该剧导演张惠中称与《十面埋伏》无关,“此埋伏非彼埋伏,剧中没有豪华场面,没有竹林更没有英雄。就是王刚身边的6个人于是都成了嫌疑犯,就有了‘六面埋伏’。”虽然主题是《六面埋伏》,但为了强调过年的喜气,主创此次的总冠名叫《喜从何来之六面埋伏》,强调“喜”与“和”。

  《家和万事兴》陶泽如王姬送上“年夜饭”

  今年由北京电视台和家和万兴广告有限公司拍摄而成的《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将打破传统,将一桌丰盛美味的年夜饭奉献给观众。

  《家和万事兴》到今年已经八岁了。今年的贺岁剧讲述:二年的朋友远征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国了,而这次的突然回来一下成了二年一家人和大慈所关注的焦点。二年的妻子小夜想趁此机会好好地享受一下,二年对此坚决反对,两人一度陷入冷战……

  《家和万事兴之年夜饭》用全新的视角和方法体现“食文化”。通过普通人家的人情冷暖,以“年夜饭”为桥梁,将温情祥和的气氛送进千家万户。该剧避开了以往青春偶像领衔的“贺岁”俗招儿,起用了一批40岁左右的中年演员。虽然每个人都经历了不同的坎坷与波折,但故事的核心是强调“爱与真诚是战胜一切不幸的源泉”这一恒久不变的真理。此次领衔该剧的是陶泽如、郭冬临、王姬、郭凯敏。另外,王海珍、舒畅、魏积安、金莉莉、黄宏、张家辉等人也将客串该剧。

  拍摄时,王姬在现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开心地笑着说:受不了了,受不了!受不了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就是情节太逗笑得受不了了,第二就是拍摄太苦身体快扛不住了。

  剧本同时加入了许多时尚的元素,比如年夜饭的菜肴不再是传统的川、鲁、淮、粤的概念,在情节中设定的用带鱼头做的丸子,用油渣做的饼等,这些蕴涵着那个年代人们智慧与情感的“新鲜”的吃法会让现代人看到这些佳肴的同时却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制作方说,这样的吃法也许会成为2005年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相亲过大年》葛老爷子来拜年

  一部反映新农村生活的贺岁剧《相亲过大年》日前在昌平的一个四合院中紧张地开拍了。

  据了解,这是第一部反映海峡两岸亲情的贺岁剧。该剧不仅是热热闹闹的戏,还有很深的内涵,通过浸透着亲情的细节告诉观众,海峡两岸是“亲不亲,一条根,打断骨头连着筋”。该剧讲的是小县城里的于家为儿子相亲的故事。

  这部贺岁剧的演员阵容非常不一般,今年76岁的葛存壮老爷子亲自出山助阵。葛老爷子说他近10年来都不太接戏,看了剧本,觉得这不是一部普通的贺岁剧。老爷子说这是一部喜剧,热热闹闹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过大年时给观众们拜个年。平时喜欢养花、钓鱼的老爷子对自己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儿子有出息、女儿在美国,我有个很温馨的家,后年我和老伴结婚50周年,儿子说给我们好好操办一下,我觉得有这样的晚年生活很幸福也很难得。”

  以演警察出名的董勇首次尝试贺岁剧,担任男主角。方子哥在演艺圈中是出了名的老好人,他在剧中不仅扮演主要的角色,还担任导演的工作。又当导演又做演员,每天五点半就起床准备工作,这回可把方子哥累得够戗。这次方子哥、方子春兄妹齐上阵,在剧中演的是两口子。心直口快的方子春说,这已经是他们第四次扮夫妻了。(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