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古根海姆将办成国际性博物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32 新京报
  纽约古根海姆馆长来港透露:
香港古根海姆将办成国际性博物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纽约古根海姆馆长丽莎对香港古根海姆充满信心。

  本报综合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馆长丽莎·丹尼森本周应香港艺术学院之邀来港讲课,并谈及了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的运作经验以及即将兴建的香港古根海姆博物馆定位。

  丽莎认为,国际性的博物馆网络是大势所趋,博物馆扩充的策略,一种是在同一地点的扩充,另一方向是分布在不同的地点的扩充,而古根海姆在这方面采取三种做法,除了自己运作,亦会发展伙伴合作关系,或与其他博物馆联盟,让博物馆网络之间,可分享资源、互通信息、互借藏品、交流展览项目、共同购买藏品等。

  她表示,博物馆与博物馆之间的关系越趋紧密,是现代艺术发展所需。谈到将在香港建造的古根海姆博物馆计划,丽莎不愿具体评论。但她说,对于香港古根海姆博物馆的定位,西班牙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是一个好的参照模式。

  不论在培训员工、购藏或运作上,都着重西班牙的本土性,同时亦具国际视野。她表示,我们不是要在香港建纽约博物馆,也不是要建一个本土的地区性博物馆,而是一间国际性的博物馆,既有最好的本地艺术,亦有世界性的现代艺术作品。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