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运冠军刘翔火速出自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37 新京报
  上海三联书店两个月时间搞定《我是刘翔》,月底出版
奥运冠军刘翔火速出自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编辑介绍,刘翔自传的最后一句话将是:“我是刘翔,请相信2008年北京我将再次飞翔。”

  本报讯(记者甘丹)昨日,记者从上海三联书店了解到,奥运会冠军刘翔的自传《我是刘翔》将于本月月底正式出版上市。据《我是刘翔》一书的责任编辑戴俊介绍,这本自传由刘翔亲自撰写,并由刘翔的朋友整理而成,由筹备到出版,不过用了两个月时间。

  刘翔自称“孙悟空”

  戴俊告诉记者,在自传中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之间的故事非常的感人,刘翔还在自传中戏称自己像“孙悟空”,因为孙海平就是他的师父。戴俊还特别指出,在书的最后一章《成名之泪》中还记录了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冠归来之后的种种境遇。从这一章中,可以看到成名给刘翔不仅带来了光环,也带来了许多想不到的苦恼。

  出书趁“正当红”

  据记者了解,真正展开该书的各项工作是在一个多月以前。在两个月这样短的时间内如何保证图书质量?

  戴俊表示,编辑几乎都是在天天加夜班,而刘翔自己也是在抓紧完成自传的写作,并一边写作一边把写好的部分交给他《解放日报》的朋友整理。

  当记者询问为什么刘翔自传要这么匆忙地赶着出版,戴俊说,他认为刘翔和姚明不一样。姚明每一个赛季几乎都能和喜爱他的球迷见面,而刘翔所从事的项目则相对冷清一些,没有连续的兴奋点,不容易持续地得到高关注,刘翔又刚被评选为十大杰出青年。所以出版社希望能赶在今年之内将刘翔的自传出版,满足读者的需求。

  还是一本励志书

  戴俊表示,《我是刘翔》一书同时又是一本很不错的励志书。他说:“刘翔的成长其实也是经历了很多艰辛和困苦的,他生活在一个传统的中国式家庭,他所面临的许多问题跟中国的很多孩子一样。他的经验可能会给很多孩子以及家长一些经验,因为我认为从刘翔书中所叙述的内容来看,刘翔的父母在他的成功中还是起到了关键性作用的,这本书具备一定的教育意义。”

  《我是刘翔》内容

  《我是刘翔》一书记录了刘翔童年到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金牌这二十多年的种种经历。据戴俊介绍,全书一共为十章,全彩印刷,并配有刘翔各个时期的大量图片。

  戴俊说,这本自传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讲述刘翔如何与体育结缘,以及如何从一个跳远运动员转变成一个短跑运动员,并在曾经一度离开体校之后,如何认识现在的教练孙海平,重新走回赛场的过程。

  刘翔在获得今年奥运会110米栏的金牌之后,大家一直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的比赛充满了期待与猜测。据戴俊介绍,刘翔在自传的最后写上了这样一句话:“我是刘翔,请相信2008年北京我将再次飞翔。”在书中刘翔也表示希望自己在2008年的奥运会打破世界记录,自传的最后一句话可以说是刘翔对于未来的一种允诺。

  (甘丹)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