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年团备战京剧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53 今晚报
青年团备战京剧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剧名家叶少兰正在为赵秀君和张克说戏。本报记者 何树青 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正在加紧排练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参演、参赛剧目《楚宫恨》,以及参加此次京剧节武戏擂台赛演出的剧目《林冲夜奔》和《泗洲城》,演职员们干劲十足,力争在此次全国京剧盛会上取得好成绩。

  《楚宫恨》一剧讲述的是战国时期楚国侍女舍身取义的故事,是经李瑞环同志精心改编、由该团重新排演的。加工、整理后的《楚宫恨》通过马昭仪的思想变化,以及丑角费无极的一些穿针引线表演,使戏层层递进,扣人心弦。马昭仪和伍员的戏也增加、丰富了不少,使整个戏更完整。《楚宫恨》修改后升华了全剧的思想内涵和艺术档次,李瑞环同志为马昭仪和伍员两个人物增写的唱词使这两个人物身上的正义色彩更加得到张扬,几段唱词的词句和格式也令人耳目一新。该剧由赵秀君、张克、石晓亮、康健、杨光主演,近一个时期,京剧名家叶少兰正在天津为该剧演员进行赴沪前的最后精细加工。

  参加本届京剧节武戏擂台赛的《泗洲城》一剧由阎巍、尚彦康主演,《林冲夜奔》由王立军主演,目前,京剧名家张春华、苏德贵也正在为演员们加工这两个剧目,使演员们颇有心得,再得长进。

  第四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由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12月3日在上海开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