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思念的季节》满文军抒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53 今晚报
《思念的季节》满文军抒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 (记者柳治)经过26个月的沉寂,满文军推出了第5张个人专辑《思念的季节/我听》。昨天下午,满文军在北京凯帝思法餐厅举行新专辑记者会,会上他表示自己对新专辑充满了信心,两年多的坚持是绝对值得的。

  对于《思念的季节/我听》这张专辑,不仅业内人士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满文军自己也表示出相当的热爱,他说这是自己“做”的第一张唱片:“以前的专辑多少有卖单曲的感觉,而这张专辑里的歌首首是精品,分数很平均,有一个严谨的整体设计。这张唱片的诞生,让我觉得两年多的坚持是非常值得的。”

  满文军被评为中国三大通俗男高音之一,但在《思念的季节/我听》里却很少听到他漂亮的男高音,而多了许多平实、磁性的中低声部。刚听到这张专辑的人肯定会想,满文军变了,少了《懂你》、《望乡》的乡土气息,少了熟悉的高声部,然而细细品味之后会发现,满文军并没有变,他的声音依旧真诚,他的歌带给我们的感觉仍然是生命中的种种温暖。

  在专辑的词曲创作上,既有郭子等著名词曲作家的作品,也有新人的处女作,专辑的每一首歌背后几乎都有一个精彩的故事。《再会吧》的原曲是森山直太郎冠军单曲《Sakura》,著名DJ马华向满文军推荐了这首歌,当他戴上耳机听了一遍后就决定要翻唱它,并由著名词人李焯雄填词。整首歌以简单优美的钢琴伴奏很好地衬托出歌手的声音特质,娓娓道出了友情、亲情、爱情的香醇之味。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满文军的同门好友,王力宏亲自担任钢琴伴奏。

  除了《再会吧》之外,《门》是满文军在这张专辑里最喜欢的一首歌,这首歌已被即将播出的电视剧《情错》选为主题曲。另外专辑中还收录了最需要唱功的《残酷的美好》、最易传唱的《一笔勾销》、合二为一的《幸福谣》及怀旧的《小时候》等优秀作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