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蓝色校园足球启蒙计划”昨日启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48 信息时报
“蓝色校园足球启蒙计划”昨日启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玮峰(右)昨天到广州变身老师。

  时报讯(记者徐立)昨天,中国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出现在广州第三中学,出任“蓝色校园足球启蒙计划”推广大使。在启动仪式上,李玮峰变成了一名足球教师,给三中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训练课。

  11月17日,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出局,不过,这次挫折并没有打击李玮峰的信心,在与香港队的比赛结束后,他公开宣称:“我还是亚洲最好的中后卫。”昨天,在“启蒙计划”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玮峰受到了广州三中同学们的狂热追捧,大家排着长队等待李玮峰的到来。对于这项青少年足球计划,李玮峰说:“中国足球发展得不够好,就是因为青少年缺少踢球的环境,足球是他们的兴趣,应该从小抓起。”

  发布会过后,李玮峰来到了三中的足球场,给一帮初一的同学上足球训练课。尽管没有做过老师,不过在三中一名体育老师的配合下,“李老师”的足球训练还是开展得有模有样。由于长期接受专业训练,李玮峰在教学时也表现得得心应手。

  李玮峰先是教同学们如何做有球的准备运动,像在平时训练中一样,“大头”教给大家讲解了三个动作:脚弓回球、胸部停球后用脚弓回球和头球回球。在耐心的讲解了动作要领之后,李玮峰仔细观看同学们的练习。三个动作中,第二个动作最为难以掌握,不过,李玮峰还是非常耐心的纠正了同学们的动作。接着,李玮峰教了大家两样在实战中非常有用的动作,一是带球推进,一是行进中射门。尽管同学们的足球水平参差不齐,掌握的程度也有深有浅,不过从始至终,李玮峰都是面对微笑,显得非常耐心。训练课一结束,围观在体育场四周的三中学生早已按捺不住,一拥而上去索要李玮峰的签名。“蓝色校园足球启蒙计划”是由广州市和广州百事共同举办的一个旨在推进中学足球教育的活动,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有超过40万初一新生受益。(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