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薛伟吕思清持名琴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0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子龙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薛伟、吕思清两位世界华人小提琴演奏家将于12月11日在中山音乐堂一决雌雄,给古典音乐迷一次最直接的评判机会。此外,两位大师当天将为观众展示他们所用的两把“天价小提琴”。

  据主办方透露,在此次音乐会上,薛伟、吕思清的表演将分为西洋小提琴音乐小品、耳熟能详的中国作品、小提琴文献中经典的中大型作品等,向观众展示琴弦上的竞技。此外,两位小提琴家还将同台以段落交替、齐奏等形式演绎几首非常具有炫技性的作品,突出体现比赛、竞技和打擂的气氛。

  至于具体曲目,两位大师正在精心挑选之中。此外,在当天的演出中两位大师还将向观众展示他们所用的两把价值连城的名琴。

  薛伟所用的是一把制作于1722年的“斯特拉底瓦里”,他说,这把琴身价超过千万元,是卖掉了两栋房子后才将所有款项付清的,目前这把琴已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的保护名单。对于这把已有近300年历史的古琴,他非常喜欢。但琴的价值还是需要演奏者挖掘出来,再好的琴也是演奏家赋予它生命的。而吕思清使用的则是1742年瓜奈里制造的名琴,曾被伟大的波兰小提琴家和作曲家维尼亚夫斯基生前使用过。为表彰吕思清在国际乐坛取得的成就,斯特拉底瓦里名琴协会特将此琴授予他使用。吕思清介绍说,用这把琴演奏维尼亚夫斯基的作品,他觉得没有比这个更令人兴奋的事情了,好比一个武功高强的侠客拿了一把绝世宝剑一样。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