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铁林10万欠款不能再赖表示对判决不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6:39 华商网-华商报

  

张铁林10万欠款不能再赖表示对判决不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铁林历时半年,北京著名策划人戴开明向“皇阿玛”张铁林追讨10万元中介费一案昨日终于有了结果。北京市朝阳法院一审判决原告戴开明胜诉,被告张铁林应向原告支付10万元中介费并承担诉讼费用。张铁林代理律师翟雪梅对判决结果提出异议,认为程序和结果方面都存在问题。

  焦点:10万元是中介费还是劳务费

  记者在判决书中看到,原告戴开明诉称,2003年12月底,上海协和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托某广告公司谢小姐与自己联系,提出请张铁林为医院做广告。为此他与张铁林联系,提供出任医院形象代言人的商业机会。如介绍成功,张铁林支付10万元中介费,张铁林表示同意并作出书面承诺。今年4月初他促成了张铁林与医院签约。2004年4月13日以来,原告依约向被告索要中介费,被告拒不支付。

  而被告辩称,协和医院是自主邀请被告出任形象代言人并合作拍摄企业形象广告,原告只不过提供了一个过时的信息而已。张铁林给戴开明的“条子”上的10万元钱是“劳务酬金”不是“中介费”。戴“劳务”方面不足,因此不给钱。

  判决结果:张铁林须向戴开明支付10万元中介费

  该案经北京朝阳法院审理后,认为原告戴开明向被告张铁林提供了与协和医院订立合同的机会,并介绍张铁林与协和医院会面,斡旋于双方当事人之间。被告张铁林与协和医院广告合约及合作已成立,即符合被告承诺约定的成就条件,被告应当按照承诺支付报酬。所以法院判定被告张铁林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原告戴开明支付中介费10万元,该案件的诉讼费3510元也由被告张铁林负担。

  双方观点

  戴开明:法律是公正的

  在拿到法院的判决后,戴开明在第一时间给记者打来电话,语气显得非常轻松。他告诉记者,为了这个案子他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感到非常累,也是为了要讨一个说法,现在总算有了结果,有一种长出一口气的感觉。他原先还担心法院会各打五十大板,昨日拿到判决觉得非常公正。他希望能早日拿到应得的10万元。这件事给了他很大的教训,就是以后不管和谁打交道都要签署正规的合同。

  张铁林代理律师:我对结果不满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张铁林的电话,接电话的人自称是张铁林的助手,他告诉记者张铁林正在拍戏不方便接电话。助手告诉记者,现在张铁林还不知道此事,所以不方便表态。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张铁林的代理律师北京众明律师事务所翟雪梅律师。翟律师告诉记者,她在昨日下午也拿到了法院判决,但由于张铁林还在外地拍戏,判决结果还没有通知到张铁林本人,在晚些时候会联系张铁林。对于一审判决结果,翟律师提出了异议。她认为在程序和结果上都有很大的问题,但是否上诉还要和当事人张铁林协商后决定。本报记者 刘哲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铁林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