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心理剧考验演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7 今晚报
心理剧考验演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董勇
心理剧考验演技(组图)
车晓
心理剧考验演技(组图)
林熙越

  姜伟的电视剧一个最大特色是注重人物心理的剖析和展示,因此对于演员的演技绝对是一大考验。无论是《让爱做主》中的王志文、徐静蕾,还是《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冯远征、梅婷,大都是当下演艺圈中响当当的演技派,而《沉默的证人》的男女主角,导演姜伟却起用了名不见经传的林熙越和车晓,两位年轻人和“警察专业户”董勇在剧中上演了一场“三角恋”。林熙越:迷恋台词的天津小伙

  《沉默的证人》中男一号周马的扮演者林熙越,对很多观众而言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其实,这位毕业于中戏表演系的天津小伙已经在舞台上摸爬滚打了11年,他目前是国家话剧院的演员。在拍摄《沉默的证人》之前,林熙越还曾在电视剧《孙武》和《候车大厅》中扮演过角色。

  《沉默的证人》是林熙越第一次在荧屏上扮演警察,这对喜欢挑战的林熙越而言是一个过瘾的机会。其实,无论外形还是演技,林熙越的条件都不错,之所以没能在影视圈里“火”起来,一是缺少机会,再就是林熙越一直迷恋舞台,“我是一个喜欢台词的人,作为演员,我对台词的迷恋大过一般的人。”

  接拍这部戏之前,林熙越心里没底,毕竟姜伟的电视剧中男主角都是当下演艺圈的明星大腕。但是,当他用一宿的时间看完剧本后,马上有了创作冲动,“电视剧最后一场戏中,四页半纸的台词都是我一个人说,太过瘾了!很可能我今后大半辈子拍电视剧,都说不了这么多的台词。”

  目前,林熙越正在江西拍摄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他在片中扮演一位农民。董勇:警察专业户升职了

  无论是在电影《蓝色爱情》、《秋天的流星雨》中,还是电视剧《黑洞》、《警坛风云》,乃至《绝对控制》中,董勇演的不是警察即是军人,于是他被人誉为“警察专业户”。谈到《沉默的证人》中的刑警队长袁可为这一角色,喜欢开玩笑的董勇说:“这次,我这个小警察熬够了年头,当官升职了。”

  董勇说:“这部电视剧与以往的警察戏不一样,大半部分都不知道罪犯在哪,完全靠推理和悬念来吸引观众。我演的这个角色也是我演警察戏以来最成熟的一个,无论是人物心理还是行事作风都区别于以往。如果说以前演警察只是照搬,那么在这部戏里我很大程度上追求了一种戏剧真实。”

  总是演警察,怕不怕自己的戏路太窄,被限制住?董勇表示,其实,作为演员也不是所有的角色都能演,肯定有自己专长的一类角色。“如果在演员中,我演警察演得最好,那么就不存在什么限制了,我也心甘情愿当‘警察专业户’。”

  眼下,董勇正在北京拍摄一部贺岁电视剧,片名叫《相亲过大年》,他在片中扮演一大龄青年,与杨若兮上演一段浪漫恋情。车晓:漂亮文弱的女法医

  青年演员车晓曾在一些偶像剧中扮演青春时尚的角色,如《男才女貌》、《归途如虹》等。《沉默的证人》是车晓第一次演警察,而且还是一位性格内向的女法医,这对车晓而言有一定难度。

  车晓说,自己并没有到法医的岗位上实习过,但是拍摄过程中确实让自己体验到了这一职业的重要和神圣。虽然剧中的她不会与真实的尸体打交道,但那些逼真的道具,足以让年轻的女孩子吓破胆。法医叶小晶对犯罪心理学感兴趣,但她本人却存在很大的心理问题,因此,这个角色给车晓最大的感觉就是———压抑。好在,在拍摄过程中有董勇和林熙越给她当“开心果”,让车晓能很快地从角色中走出来。

  虽然在戏里三人发生了一场“三角恋”,但在私下里三个人却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出去吃饭,一起探讨购物心得。演完了女警察,车晓将在下一部戏《水兵俱乐部》中扮演一位漂亮的女水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