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又添日巨星(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53 浙江在线
张艺谋又添日巨星(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又添日巨星(组图)
  在今年2月举行的第27届日本学院奖上,中井贵一和寺岛忍分别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此次与张艺谋合作也是这两位帝后首次在一部电影中搭档演出。Photocome供图

  继高仓健之后,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又请来两位日本著名演员:中井贵一和寺岛忍。他们将在片中出演高仓健的儿子和儿媳。

  高仓健、中井贵一师徒相聚

  身为高仓健的弟子,中井贵一曾在中国拍摄过《天地英雄》,那是他首度在中国拍片,由于环境陌生和语言障碍,中井曾一度想打退堂鼓,多亏高仓健写信来打气,鼓励他克服重重困难,才顺利完成任务。

  这次参演也是为了助恩师一臂之力。寺岛忍的母亲富司纯子曾有过多次与高仓健合作的经历,彼此渊源颇深,做一回绿叶也在情理之中。

  巧合的是,中井贵一和寺岛忍还分别在今年2月20日举行的第27届日本“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此次与张艺谋导演合作,也是这两位帝后首次在一部电影中搭档演出,颇为令人期待。

  据知情人士称,高仓健早就表达过自己的两大心愿,一是与他惟一希望合作的中国导演张艺谋共同拍摄一部电影,二是和自己的学生中井贵一合作,实现他们多年来的约定。而《千里走单骑》终于了却了他的这两桩心愿,作为息影作,高仓健没有任何遗憾。

  “儿子”病倒,“父亲”中国圆梦

  大约5年前,当张艺谋执导的舞台剧在东京演出时,张艺谋就曾表示自己是高仓健的影迷,并希望能与他见上一面。而高仓健也非常喜欢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两人相谈甚欢,约定以后一起合作。《千里走单骑》就是专为高仓健量身定做的,编剧几易其稿,终于拿出了令选片十分挑剔的高仓健满意的剧本。

  表现亲情之爱的《千里走单骑》是高仓健自1992年与美国合作《棒球先生》之后的又一部海外作品,也是他自2001年《萤火虫》以来再度担任主角的影片。高仓健饰演的角色原本是在日本东北地区生活的一名猎人,他的儿子在东京研究民俗学。

  故事从儿子病倒开始,高仓健前去探望,尽管父子间由于长年的争执已到了相见无语的地步,但当他得知儿子有一个去中国云南拍摄京剧表演的约定时,便为圆其梦想毅然赶赴云南,不想却卷入一起“意外事件”中。

  不久之后,中井贵一可能和寺岛忍前往中国拍摄。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