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在香港病逝专题 >正文

生前好友齐别鬼才 香港电视台暂停日常节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1:55 新闻晨报

  黄的病逝对于近年来损失惨重的香港文艺圈来说,无疑于雪上加霜。当这个消息传遍港岛的时候,各大电视台和那些把黄当作师、友看待的艺人们除了表示震惊外,积极地举行了哀悼活动。香港各主要电视台昨日暂停了日常电视节目,改播各种对黄的纪念节目,而香港文艺界人事昨天也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表示对黄的哀思。

  昨日香港无线、亚视、有线等各家电视台分别临时抽调节目,以示对黄的悼念。香
港无线台昨天临时暂停了《都市闲情》的播出,改做《香港直播》,而节目内容则是请来了温拿乐队的谭咏麟钟镇涛、彭建新及陈百祥一起悼念黄。晚间的《娱乐大搜查》也改成了悼念特辑。另外,原定于晚上10:35至11:40播出的《香港龙脉》及《优质生活派》的节目也暂停,改播特别节目《沧海一声笑———别叔》,节目由沈殿霞、郑丹瑞主持,郑少秋、曾华倩、梅小惠、江欣燕等人出席。成龙曾志伟两人也在节目中通过电话连线对黄表示哀悼。而00:35纷的电视剧《谈判专家》也暂停播出,改为黄生前主持的节目《还看辉黄夜》。原定周六晚8:35纷播出的电影《孤男寡女》也会改拨悼念特辑。

  亚视方面,昨晚9时至9时半播放了《黄.香港情》,凌晨则放映了《今夜不设防》及《黄香港情之今时往日》;此外,今晚9点会继续播出《黄.香港情II》,凌晨再播《今夜不设防》。而娱乐有线台昨晚重播了黄在《娱乐真相》中于吴君如的真情对话,电影台则将在26日晚10:15重播电影《大家乐》。

  倪匡:怕伤心不出席葬礼

  昨天上午记者联络到身在旧金山的倪匡后,他语气平静地表示已知道了好友黄与世长辞的消息。倪匡说:“我一打开电脑就知道了,他太太也立刻给我打了电话。她在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很冷静,真的很坚强。大家都知道照顾一个癌症病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但是她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他俩的感情太好了。”在说到和黄相处时最难忘的事时,倪匡说:“一个难忘的老朋友,他每一件事都让我很难忘。我和他这么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联络,时不时还会通电话。他在两三年前还专程来美国看过我。上一次和他通话是几个月前的事了,当时我们还在谈论电台三大名嘴‘封嘴’事件。”不过倪匡表示自己不会回港参加黄葬礼,他说:“还是算了吧,能免就免了,不想太伤心。”

  蔡澜:我们要好好活下去

  蔡澜曾经与黄、倪匡被誉为香港三大名嘴,得知好友死讯,他说:“多年感情了,想不到走得这么早,真是人生无常,但他既然过世了,我们得好好活下去。”蔡澜还表示如果黄家人需要帮忙,他一定会义不容辞。

  白韵琴:他用多情把我感动

  “我和他是在1971年认识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最甜蜜、最浪漫的时期。黄除了传世的歌曲、非凡的才华为人熟悉外,他的魅力也让很多女人无法抵挡,没有几个男人会像他那样花心思哄女孩子开心。他会为喜欢的人写歌、唱歌,记忆最深的是,有一天他在我家门口出现了五次,每次打开门他都笑着为我唱歌,还送上五封深情款款的信,面对这样的攻势,任何一个女人都会打动。我知道也许我没有资格哭得这么伤心,但他的离开真的让我很痛苦。”

  沈殿霞:含泪主持悼念节目

  昨天正在沈阳拍摄电视剧的沈殿霞,在得知黄病逝的消息后,立即返回香港主持了悼念节目,节目里肥姐含泪坦言,听到这个消息非常伤心,“又一个老朋友走了,我今年3月还和叔一起去新加坡做《丽花皇宫》,当时他还谈笑风生,一点没都没将自己得病的忧伤带给朋友,只会带给大家开心。我一直以为他一定能凭他积极乐观的精神打败病魔,从来没想到过他会走。我现在只感觉到一种难以言表的痛。”

  罗家英:从没见过他伤心

  “我曾经和他一起主持过清谈节目《三个光头佬》,他向来是个很乐观的人,我从来没见到过他发愁,没想到说走就走了。现在我的心情很难受,前几天听说他肺病复发住院,我和阿汪(汪明荃)还商量过两天去医院看他,但后来因为拍戏抽不出身,没想到现在就变成了阴阳相隔。”

  洪金宝:只想一个人静静

  “和他真可以称得上难兄难弟,什么苦都吃过,没想到现在该是享福的时候了他却走了。现在的心情没人能够体会,只想一个人静静。”

  徐克:感叹生命无常

  徐克是与黄合作最多的电影导演了,他早年的武侠片因为有了黄而增色不少,尤其是《笑傲江湖》中的《沧海一声笑》。记者联系了正在新疆拍摄《七剑下天山》的徐克,助手表示徐克正在吐鲁番拍摄一场重头戏,得知老友去世时,他非常伤心,连连感叹生命无常,但他仍然坚持工作,只是当天不太愿意说话,看上去表情肃穆。

  郑裕玲:他把快乐带给朋友

  “叔的魅力在于他知识渊博,为人大度,又能真诚地帮助别人。他是个很快乐的人,总是很乐观地鼓励身边的人遇到困难不要怕,要积极进取。他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他经常跟我们说,好朋友应该多见面、多交流。这段时间我约他吃饭,他都说不方便,直到今天早上看电视我才知道原来他是病情恶化了。”作者:晨报记者曾玉黄斌邱俪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